多倫多泊車逾時「善政」取消
將直接開罰單 料年增25萬元收益

[2019.03.18] 發表
在新規定下﹐多倫多泊車執法員從嚴執法。

【明報專訊】以往在多倫多市範圍內泊車,如果發生超時情況且又是初犯的話,泊車執法員往往不會直接開罰單,而是留下一個付款信封,讓司機補足。而如今多市的違例泊車執法部門將這一「善政」取消,直接給超時的司機送上罰單。

許多使用咪表(Parking Meter)的司機可能都有這樣的遭遇,雖然交了泊車費並拿到交費收條,但因為某些情況導致泊車超時。

多倫多的泊車執法員以往如果看到超時的情況,而且查明該車的司機是初犯,就會根據本市的泊車法規,就會給違規司機寫一個需補足的數額,再給司機留下一個付費信封,讓司機把需要補足的款項裝入信封,投入咪表附帶的小收款箱,或者是寄回給泊車執法處。

但泊車執法處認為,當初制訂這樣的條例,是考慮到當時的咪表只接受硬幣,而且咪表很容易發生故障。

有了補交款信封,初犯的司機就不用擔心被開罰單了。

但現在咪表都已基本可以接受信用卡付費,或者是用Green P Mobile手機付費,然後在手機上直接將泊車的時間延長,司機完全可以很輕鬆地付費和延時,補費信封就變得毫無必要。

泊車執法處預計,採用直接開罰單的方式之後,多市市府每年可能可以增加25萬元的收入。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