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2020派最強人選

[2019.03.18] 發表

【明報專訊】國民黨立委補選只拿下一席,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周日(17日)表示,不可諱言的,自去年大選後,國民黨內確實有一些樂觀主義存在,讓很多從政同志都有意參選,但此次補選無疑是給國民黨一個警鐘,2020的總統大選仍是一場硬仗,「2020要贏,派出所有最強的人選是我們重返執政唯一的機會。」

郝龍斌看到補選結果,認為2020並沒有如此樂觀,這次選舉結果是警鐘。但這次台南第二選區謝龍介的努力與韓國瑜的加持下,其實選票的成長是非常驚人的。此次補選,台南第二選區的投票率為44.53%,在補選投票中已經算非常高,顯示選民的熱情完全被韓謝帶出來了。郝龍斌認為這次補選是個指標,每一位國民黨的支持者都要了解,2020國民黨沒有一絲輕敵的本錢,「強」可能還不足以勝,必須每個地方都找出「最強」,才有可能面對最艱困的情況。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則認為已經民心思變,這個變是一種平衡,也是一種觀望,因此上次選舉國民黨氣勢如虹時,民進黨緊張了,這次補選國民黨拿到一席,可以說是綠軍歸隊,但藍軍還不夠團結,不夠有危機意識。

周錫瑋認為,韓國瑜一開始的勝算不大,所以才激化出藍軍選民的危機感,知道自己的一票很重要,一票都不能少,危機感跟團結,是國民黨最重要的兩件事情。所以以鐘擺效應來看,再來的總統大選,還是很有機會的,這次只拿一席,可以激化藍營危機感,不見得是壞事。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