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需求急降20%
半導體股恐崩盤

[2019.03.18] 發表
半導體晶片需求量下降了20%。

【明報專訊】經濟循環研究機構創辦人Lakshman Achuthan警告投資者,他們可能會被2019年最熱股燙到手。

Achuthan相信,半導體股的大漲已出現崩盤的[象,他將此一現象歸咎於出貨需求。

Achuthan表示:「當你檢視全球對半導體晶片的需求量時,崩盤的意念不禁來到心中。」

Achuthan用一個圖表顯示半導體晶片的需求量。他說:「半導體晶片需求量下降很快。我們已見到半導體晶片需求量下降了20%,這意味蚖搢D增長率達到10年來的最低點。」

半導體股目前正火熱。VanEck Vectors半導體ETF本季以來已上揚了幾乎22%,即將錄得自2000年5月入市以來最佳的一季。

Achuthan表示,半導體股大漲的原因是基於其前瞻性,及對其未來成長的誤導。他表示,半導體晶片未來的需求量將會與已開始放緩的美國經濟掛鉤。

Achuthan又表示:「這些公司出售的半導體晶片需求量不會上升。在可見的未來也不會出現反彈。」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