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姆反勝費達拿封王

[2019.03.18] 發表
費達拿(右)昨天未能擊敗添姆(左)奪取個人第101個冠軍。

費達拿昨天在印第安韋爾斯男單決賽以1﹕2不敵奧地利球手添姆,未能拿下個人生涯第101個ATP冠軍。

37歲的費達拿於4強原本上演鬥拿度的經典大戰,但因為對方因膝傷退賽,兵不血刃就殺入決賽鬥添姆。

費達拿和添姆之前4次交手,各勝2場平分秋色,費達拿2次都是在硬地取勝,包括去年年終總決賽,添姆的2勝分別是在2016年紅土場和草地。

費達拿開賽初段體力充裕,在首盤打得出色,一度領先4﹕1,最終再破發,以6﹕3先下一城。第2盤,費達拿表現全線下滑,戰情相反,25歲的添姆一度領先4﹕1,最終以6﹕3追成平手。添姆在決定性的最後一盤,愈戰愈勇,在第11局破發最終以7﹕5取得勝利,成就個人第12個ATP冠軍。

添姆成為自從1997年後,首位於ATP 1000大師賽封王的奧地利球手,賽後他向費達拿笑說:「我認為自己不應該恭喜你,你比我多88個冠軍。」費達拿則說:「這是很好的一星期,但結局未如理想。我要恭喜添姆,值得拿下冠軍。」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