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槍擊案 警方再拘一人

[2019.03.20] 發表
烏得勒支市長范扎嫩(右一)及市議會議員伍爾特曼(Linda Voortman)(右二)周二到電車遇襲案現場,獻花悼念槍擊案死者。(法新社)

【明報專訊】荷蘭烏得勒支(Utrecht)槍擊案警方拘捕多一名懷疑與案有關的男子。

警方指被捕的是一名40歲男子,他在案中的角色仍有待進一步調查,檢察部門指早前被捕的三名男子,只有涉嫌是槍手的37歲土耳其裔男子塔尼斯(Gokmen Tanis)仍被扣留,其餘兩人已確認與案無關經已獲釋,當局正調查案件是否有恐襲動機。

當局昨發表聲明,指調查顯示塔尼斯跟兩男一女死者、及包括3名重傷者的共7名傷者「沒有關連」,當局正依據從槍手車內發現的一封信探究其作案動機。荷蘭首相呂特稱不排除槍手因「家庭糾紛」等因素作案,但警方和檢察部門稱調查方向仍指向恐怖主義。

荷蘭傳媒說,疑犯部分親戚跟原教旨伊斯蘭組織有聯繫,而他本人兩年前離婚後行為反常,並有多次案底,兩周前才出獄。

呂特和司法部長昨日到了現場獻花悼念死者,呂特指近日在荷蘭和新西蘭發生的槍擊案都是暴力引發出來令人悲傷的事件,荷蘭國會亦為這兩宗事件的死者默哀。

更多國際要聞
載有華人旅巴翻側 美車禍兩死逾50傷
美國弗吉尼亞州一架載有多名華人的旅遊巴翻側,造成兩人死亡,逾50人受傷,包括兒童。 事發於周二上午約5時30分,一輛載有57人、包括多... 詳情
俄羅斯政府周一(18日)公布總統普京已簽署法令,正式通過法例禁止在網上發布假新聞和不尊重國家的言論,引起審查言論和扼殺言論自由的批評,有傳媒... 詳情
特朗普晤巴西總統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會見到訪的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特朗普表示,支持並研究如何協助巴西,成為北約的「主要非北約盟友」。 巴... 詳情
執政29年 哈薩克強人總統突辭職
哈薩克總統納扎爾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圖)周二(19日)意外宣布辭職,稱餘下任期的總統權力會交予參議院議長,結束... 詳情
熱帶氣旋吹襲東非 莫桑比克總統料國內逾千人死
強烈熱帶氣旋伊代吹襲非洲東部,其中莫桑比克災情最為嚴重,國內兩條主要河流水位暴漲,多個城市街道嚴重氾濫,現時已確認有84人死於風災。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