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700幼園准加學費 太陽島9校不加

[2019.03.21] 發表

【明報專訊】參加2019/20學年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計劃)的幼稚園,前日(19日)截止申請調整學費。不少辦學團體表示會加學費,例如東華三院屬下部分全日制幼稚園平均加學費3.33%,太陽島英文幼稚園屬下9間分校則不加學費,校董會主席黃復華稱,相信政府會繼續向幼稚園提供穩定資助。

計劃至今推行一年多,教育局表示,2019/20學年接獲約760所幼稚園申請參加計劃,截至今年2月底,725所已獲批准。

東華三院全日制校平均加3.33%

東華三院屬下的16所幼稚園,2019/20學年繼續參加計劃,部分全日制幼稚園會加學費,在扣除計劃資助後,平均增幅為3.33%,全年學費為7800至14,950元;半日制幼稚園則維持免費。

保良局轄下24間幼稚園及25間幼稚園暨幼兒園亦申請參與2019/20學年計劃,其中4間幼稚園暨幼兒園因應校本需要,包括薪酬調整、增加興趣活動次數及校舍保養維修等,會申請加學費,最終調整幅度有待教育局審批;21所幼稚園將維持免學費提供半日制課程,另2所免學費提供全日制課程。

有政府資助 太陽島有信心收支「打平」

黃復華稱,太陽島英文幼稚園屬下9間分校下學年不加學費。他解釋,自近年政府提供幼稚園教育資助,「半日制(營運經費)完全足夠」,惟因兩三間分校設全日制,及部分分校收生較差,導致財政上「差少少」,但相信政府會繼續提供穩定資助,有信心來年收支「全面打平」,同時不希望加重基層家庭負擔。黃說,屬下分校租用的物業大部分有指定用途,故私人業主加租時相對收斂,但仍有少許擔心未來非指定用途的物業租金加幅較大。

教育局按學生人數向參加計劃的幼稚園提供資助。據局方通函,2019/20學年參加計劃的幼稚園可獲基本半日制、全日制及長全日制的臨時單位資助金額,分別為每名學童每年35,110元、45,640元及56,180元。在扣減政府資助後,半日制和全日制/長全日制的學費上限為每年10,530元及27,380元。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太空研究實驗室(LSR)團隊本月初訪問北京和上海,與內地研究機構和大學達成多項共識及簽署備忘錄,包括首次開放國家天文台的... 詳情
第22屆校園記者﹕為推廣現代舞  冠軍組合再踏賽場
【明報專訊】第九屆「扶輪新星舞蹈比賽」於2月24日在香港專上學院 (香港理工大學紅磡灣校園)舉辦總決賽。是次比賽旨在為熱愛舞蹈的年輕人提供展... 詳情
【明報專訊】全文鋪排尚算流暢,從表演內容帶入E11even的訪談,最後再簡介現代舞。不足之處是校記在處理資料上較為粗疏,如原文開首只寫上比賽... 詳情
時事議題﹕技術革新  5G改變社會
【明報專訊】通訊科技影響社會發展。初代1G技術僅限支援語音通話,隨技術逐代改進,至2010年代起的4G技術已可支援快速及大量數據傳送,只要「... 詳情
時事議題﹕5G利國利民  安全隱憂未消
【明報專訊】5G網絡有望於2020年普及,屆時不止「上網睇片更流暢」,流動網絡通訊將不再限於個人娛樂、電子支付等,物聯網、無人駕駛、智慧城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