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智愷腦腎功能改善 主診醫:最佳換心時機

[2019.03.21] 發表
15個月大的智愷(圖)患罕見「限制性心肌病」引致心臟衰竭,目前靠人工心維持生命,其腦出血及腎功能已改善,持續一周毋須洗腎。主診醫生稱目前是智愷換心的最佳時機,呼籲支持器官捐贈。(瑪麗醫院提供)

【明報專訊】患罕見「限制性心肌病」而心臟衰竭的15個月大男嬰許智愷,急需換心續命。智愷父母今年初為他公開求心,他至今仍靠人工心維持生命。父母昨透露,智愷的腦及腎功能已改善,已持續一周毋須洗腎。主診醫生表示,目前是智愷換心的最佳時機,呼籲支持器官捐贈。

智愷是本港歷來最年輕求心患者,他自去年底因感染鼻病毒入院,一度心臟停頓,並安裝俗稱人工心的外置人工雙心室輔助裝置代替心臟功能,惟出現腎衰竭及肺感染等,須洗腎和接駁呼吸機。父母昨早透過瑪麗醫院表示,智愷術後正慢慢康復,腦出血改善,可正常排尿,持續一周毋須洗腎,胃口亦好轉,對外界有反應。

瑪麗醫院心胸外科部門主管區永谷表示,智愷安裝外置人工心後,因感染致肺功能「非常差」,須依賴呼吸機4周,現可呼吸,區指現是智愷換心最佳時機。智愷現急需O+型血、體重8至15公斤捐贈者的屍心移植,排在同血型體型的輪候名單首位。

另育有兩歲兒子的46歲投資顧問甘明光因肥厚性心肌病致嚴重心衰竭,心臟功能跌至不足5%,他同樣亟待心臟移植,病情危殆。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讚真誠發自內心 王志民:凌友詩值得尊重
【明報專訊】自稱係「平凡台灣女孩」57歲台籍政協委員凌友詩(圖)早前魒漞|麍F協大會上,七情上面發表支持兩岸統一論,引起網民熱論。香港中聯... 詳情
【明報專訊】一帶一路建設係國家戰略,特區政府亦為此開設辦公室,噚日立法會會議上,自由黨黨魁鍾國斌(Felix)提出相關口頭質詢時,成個會議廳... 詳情
穩陣計 胡志偉下月提六四議案
【明報專訊】「六四事件」今年30周年,每年民主派議員都會鬘萿k會會議上動議「毋忘六四」議案,以引起公眾關注同鶭雪|留下紀錄,今年由民主黨主席... 詳情
港鐵職員「勝利手勢」合照惹負評
【明報專訊】港鐵星期一發生嚴重撞車事故,噚日終於將爛車拖走,荃灣線來往中環站同金鐘站麊A務恢復正常。有網民噚日鐪acebook專頁「MT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