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園「組裝合成」建斗室 料提早竣工

[2019.03.22] 發表
「創新斗室」樓高17層,提供約500個宿位,將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料項目可提早至2020年底完工。(科技園提供設計圖片)
「創新斗室」房間出租時,已完成裝修及配備家具、智能家居系統等,模擬單位現正於科學園內展出(圖),以收集意見。(林穎茵攝)

【明報專訊】科技園公司去年獲立法會財委會撥款8億元,興建供科技園租戶租用的「創新斗室」,已經開始動工。科技園首席項目總監黃煜新表示,將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MiC)興建17層樓高的「創新斗室」,單位和室內裝修和家具全在工廠組裝好,然後送到工地裝嵌,料項目可提早至2020年底完工。「創新斗室」現於科學園區內展出多個單人和雙人房的模擬單位,收集創科人士意見。

面積15萬平方呎 提供500宿位

「創新斗室」位於白石角科學園路及創新路交界,工程於今年初動工,項目總樓面面積約15萬平方呎,樓高17層,可提供約500個宿位,包括248平方呎的單人、雙人及共居工作室,以及496平方呎、可供5人居住的套房單位。「創新斗室」每層設有共用消閒設施,包括音樂室、遊戲室、閱讀室等。

該項目原預期2021年或之前落成,黃煜新表示,「創新斗室」為香港首批以MiC建築的項目,好處在於每個單位已在廠房完成組件預製,包括裝修、家具等,4至5個月內完成70至80個200至300呎的單位,其後只需運至工地裝嵌,減省現場施工工序,故預料可提前至2020年底完工。

擴建項目「SPX1」7月營運

科學園昨日首次展出多個「創新斗室」單人和雙人房的模擬單位,每個單位均備有智能家居系統,如控制燈光開關、窗簾等,亦有不同的設計風格。而科學園由即日起至4月4日舉行開放活動,創科人士可參觀模擬單位及提供意見。收集意見後,料今年5至6月會決定單位設計,今年內動工。

另外,黃煜新又透露,科學園擴建項目SPX1料於本月完成消防驗收後可取得「入伙紙」,將於7月1日營運。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為配合更多創科公司進駐科學園,將加強現有導師計劃,邀請更多不同行業及專業範疇的導師加入團隊,與培育公司分享經驗;又將推出Marketplace@HKSTP網上平台,方便培育公司尋找專業服務供應商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科學園除了聚集科研公司,亦為新科技的測試場地。不過,由於位處「5G禁區」,將影響園區接收5G網絡,與5G相關的應用或難以在科學園...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天文台近年招兵買馬,以應付不斷增加鴾u作量,上年就一口氣招聘十幾個科學主任,台長岑智明噚日同傳媒茶敘時話,呢輪招聘有逾千人應徵,... 詳情
芬蘭蟬聯最幸福地區 香港排76
【明報專訊】大家可能無為意3月20日係「國際幸福日」,聯合國當日就公布鰴抪s一份《全球幸福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 詳情
【明報專訊】鶬p合國工作鼢鉹H曾成毅早前於埃塞俄比亞空難喪生,與愛妻及年約兩歲鴷J陰陽永隔,曾太並正懷孕。由於曾成毅係家庭經濟支柱,其母校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