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風系統有標準 須每年檢查

[2019.03.24] 發表

【明報專訊】尖沙嘴一間舞場疑有人在抽風系統故障時煮食,致一氧化碳積聚,30多人不適送院。涉事舞場持有由民政事務總署發出的會所牌照,條例規定,其通風系統須符合標準,每年須由承辦商檢查至少一次。根據《會社(房產安全)條例》,會址的通風系統包括廚房任何排氣管道,須符合建築物規例及消防處通函所訂明的標準,每年須由註冊承辦商至少檢查一次,並將「保養證明書」副本送交牌照事務監督。

窗戶須可開啟 不得逾半阻塞

條例又列明,除非裝有專供排煙的系統,否則會址原本設計為可開啟或打破的窗戶,被裝飾物阻塞或封閉的面積,不得佔窗戶總面積的50%以上,或佔窗戶上層部分面積的25%。記者昨到涉事舞場觀察,見窗戶屬可開啟,當時緊閉並貼滿黑色遮光膠紙。

會址須按消防處發出的《最低限度之消防裝置及設備守則》及《裝置及設備之檢查、測試及保養守則》,設有足夠而適當的消防裝置及設備。牌照處會不時派員巡查有關處所,並按需要突擊巡查。持證會社如違反《條例》規定,一經定罪可罰款10萬元及監禁兩年,並可就罪行持續期間每天另罰款1萬元。

更多港聞
撞狾C車拖回車廠 港鐵系統供應商交報告
【明報專訊】港鐵早前在荃灣線測試新信號系統時發生列車碰撞嚴重事故,昨日凌晨將其中一列車頭受損的列車從金鐘側線拖回九龍灣車廠。此外,新信號系統... 詳情
幼園校長余倩瑛上周四起失蹤
【明報專訊】45歲幼稚園校長余倩瑛(圖),自上周四(21日)早上7時許離開位於藍田連德道的住所後,往工作地點途中失去蹤影,家人遍尋不果,同日... 詳情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被指有教師涉嫌襲擊學生、管理層施壓欺凌教師、大批教師離職等,東華三院昨晚發聲明,承認該校過去兩個學年共有2...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來港作酷刑聲請的印度籍男子,上周四(21日)被發現倒楨韟y沙嘴寓所H上,面頰及左腹有傷痕,由同屋住客報警,當場證實死亡。警方... 詳情
避隱形戰車截查 房車撞4的士釀8傷
【明報專訊】警方交通部「隱形戰車」昨日凌晨在九龍灣截查一輛可疑奧迪房車時,觸發警匪追截,房車逃走及瘋狂駕駛,警方追至牛頭角時,房車與另外4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