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首進駐巴黎防「黃背心」

[2019.03.24] 發表
「黃背心」反政府示威踏入第19周,政府昨日禁止參加者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示威,並首次派出軍人在巴黎(圖)和尼斯(Nice)維持治安,惹來爭議。(美聯社)

法國「黃背心」示威浪潮踏入第19周,政府昨日禁止多個城市示威,包括香榭麗舍大道所在的巴黎,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到訪的尼斯,更首度派出軍人在巴黎和尼斯維持治安,惹來示威者不滿。

數百名示威者周六在巴黎遊行抗議有關安排,警方則在凱旋門附近部署數十架警車戒備,其中包括裝甲車及水炮車,加強巡邏並檢查途人的手袋。當地有銀行及商店暫停營業,部分學校停課。香榭麗舍大道兩周前發生大型示威,逾百間店舖被破壞,在場警員未有採取行動。內政部說,全國有4萬人上街抗議,其中巴黎有5000人,人數比上星期顯著減少。全國有233人被捕,另有多人被問話或罰款。

大部分地方的示威大致和平,但在巴黎,示威者與警察推撞。警察發射催淚彈驅散,很多示威者戴上防毒面罩和頭盔。在南部尼斯,一名75歲女子跌倒,頭部嚴重受傷。(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惡劣天氣引擎故障 郵輪困挪威外海
挪威西部海岸一艘載有約1300人的郵輪,懷疑在惡劣天氣下因引擎故障,發出求救訊號。當局出動直升機及船隻疏散乘客,至少8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較... 詳情
美洲開發銀行取消成都年會
美洲開發銀行(IDB)周五(22日)宣布,取消原定本月28至31日在中國成都舉行的年度會議。在此之前,中國堅持不讓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