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路峰會4月底舉行 40外國領導人出席

[2019.03.31] 發表
「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下月底在北京揭幕,而28日2019「一帶一路」年度漢字評選活動也在北京舉行。活動以拼字遊戲形式,讓參與者對7個候選漢字深入了解,結果於下月20日陝西白水揭曉。(中新社)

【明報專訊】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下月在北京舉行,負責籌備工作的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透露,目前已有包括近40位外方領導人在內的上百個國家代表確認與會,屆時將舉行領導人圓桌峰會、高級別會議、專題分論壇等系列活動。

逾百國家代表確認與會

新華社引述楊潔篪29日稱,2019年舉辦第二屆高峰論壇,是國家主席習近平應各方要求在首屆高峰論壇期間宣布的,目前已同各方商定於4月下旬在北京舉行。但他沒有透露具體日期。

楊潔篪又說,習近平已經致函邀請有關國家領導人與會,有包括近40位外方領導人在內的上百個國家代表確認與會。

楊潔篪表示,本屆高峰論壇主題是「共建『一帶一路』、開創美好未來」,屆時將舉行開幕式、領導人圓桌峰會、高級別會議、專題分論壇、企業家大會等系列活動。

他說,期待各方在高峰論壇期間共同總結合作進展,規劃合作藍圖,明確合作重點,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推動該項目國際合作進一步走深走實。

楊潔篪又表示,預計各方將達成一系列合作成果,包括政府間合作協議與舉措,以及企業參與的務實合作項目,匯總後形成一份成果和項目清單對外發布。

「一帶一路」倡議提出6年來,已有124個國家和29個國際組織同中方簽署了「一帶一路」合作文件。

楊潔篪在回顧6年的成績時,也反駁了對「一帶一路」的種種指摘。

更多中國要聞
影響世界華人盛典 張帥獲體育競技獎
【明報專訊】由鳳凰衛視、世界華文媒體集團等傳媒聯合發起的2018-2019影響世界華人盛典昨日在京舉行。世界華文媒體集團執行董事張聰,為中國... 詳情
海底撈火鍋撈出的秘密
海底撈由小店變成千億上市企業,從中國大陸延伸至各地,靠的是無微不至的服務;員工高薪金,也引入「師徒制」,對員工父母發放補貼,提供子女教育津貼... 詳情
韓國生物醫療瞄準食品 健康飲食新福音
韓國生物醫療研究公司BotaMedi瞄準食品行業,提出新技術,針對全球高血糖和高膽固醇的食物成份帶來解決方案。 我們的生活被美味食物所... 詳情
打風按公布停工停課 廣東通過防汛防風法
【明報專訊】廣東省近日通過內地首個防汛防旱防風地方法規,規定颱風、暴雨期間,若不按規定停工、停課,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可由公安機關依照治安... 詳情
學者學生明信片 聲援危志立
幫助深圳塵肺病工人索償的工人資訊自媒體「新生代」編輯危志立、柯成兵、楊鄭君,自1月和3月被深圳警方刑事拘留後,引起各方關注,有內地大學生及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