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總統選舉 政治素人成首名女總統

[2019.03.31] 發表
卡普托娃成為斯洛伐克首名女總統。(美聯社)

斯洛伐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由政綱主打反貪的政治素人律師卡普托娃(Zuzana Caputova)得勝,成為斯洛伐克首名女總統。斯洛伐克總統大選上周六舉行首輪投票,卡普托娃以40.6%得票率領前第一輪投票;來到第二輪投票,卡普托娃以高達約58%得票率勝出。

45歲的卡普托娃從未擔任公職,對手是59歲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謝夫喬維奇(Maros Sefcovic),代表執政「方向-社會民主黨」(Smer)出選。在第二輪投票中,謝夫喬維奇得票率42%。(英國廣播公司)

更多國際要聞
加沙地區以巴衝突 至少四死逾百人傷
【明報專訊】數以萬計巴勒斯坦人在加沙邊境地區示威,期間與以色列軍方爆發衝突。以軍除了用催淚氣體,據報亦用實彈及橡膠子彈驅趕示威者,造成最少四... 詳情
阿爾及利亞百萬人示威 促總統下台
【明報專訊】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有多達100萬人周五上街,要求總統布特弗利卡下台。部分示威者嘗試遊行去總統府時,警察發射水炮和催淚彈驅趕... 詳情
烏克蘭今大選 諧星澤連斯基佔優
烏克蘭今日舉行總統大選,政治素人諧星澤連斯基選前民調聲勢一馬當先,雖然料未能奪過半數票直接當選,但料能進入本月稍後的第二輪投票,估計會跟現任... 詳情
大選揭示國民身分認同拉鋸
這次大選再次展示烏克蘭身分認同之拉鋸,主打「反俄牌」的波羅申科任內極力推動「烏克蘭化」政策,這對親歐反俄的基輔和西部精英來說,是重建民族認同... 詳情
美國州議員斥拜登性騷擾
盛傳有意參加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前副總統拜登捲入性騷擾醜聞。同為民主黨籍的內華達州前州議員弗洛里斯指控他涉嫌在競選活動期間吻其後腦,令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