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軍阿富汗行動結束5周年 軍方承諾支援心理創傷軍人

[2019.04.01] 發表
圖為渥太華國家戰爭紀念碑顯示加軍阿富汗使命的年份。(加新社)

【明報專訊】渥太華國家戰爭紀念碑(National War Memorial)前周日晚間舉行儀式,紀念加軍阿富汗行動結束5周年。

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 Jonathan Vance)參加儀式,他在講話中說,加拿大仍在學習,如何最好看顧戰爭中的傷者﹐那包括身體與心理受傷的軍人。

他說,許多曾在軍中服役者留下身體或心理創傷。他指加拿大在努力更好幫助精神上受到衝擊的人。

退伍軍人事務部長麥考利(Lawrence MacAulay)的國會秘書勞宗(Stephane Lauzon)亦講話說﹕「他們不會被遺忘,數千名留下身體或心理傷害的人也不會被遺忘。對那些帶著創傷返回家園以及繼續受到創傷困擾的人,我們會繼續改善支持和服務。」

超過4萬名加拿大軍人從2001到2014年在阿富汗服役,158名軍人及7名平民殉職。

更多加國新聞
宣稱「溫和」做法捍衛世俗主義 魁省省長辯禁標識不侵犯宗教自由
【明報專訊】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周日晚間發表視頻講話,談及最近省內熱議的世俗主義話題,他為政府引入法令禁止公務人... 詳情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一名女子3年前在一樁交通事故中受傷,她本周上庭,要求保險公司負擔其前往私人診所接受髖部手術的開銷,因為在公費醫療系統中... 詳情
403公路撞車釀1死6傷
【明報專訊】昨天早上﹐在密西沙加市403高速公路發生撞車意外﹐導致1人死亡﹐另有6人受傷。 意外發生於星期日早上在高速公路的西行車道﹐... 詳情
柏文槍擊案 槍響6聲窗留彈孔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正在調查星期六晚上在威洛威里奇(Willowridge)地區一間柏文發生的槍擊事件。 居民報案稱﹐於周末晚上大約... 詳情
酒吧打鬥3人被刺傷
【明報專訊】昨天凌晨在Birch Cliff地區一家酒吧發生刺傷案﹐3人被送往醫院。 多倫多輔助醫療服務隊於昨天凌晨大約2時30分接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