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光天化日遭槍擊
送院搶救 兇殺組插手查

[2019.04.03] 發表
事發地區已被封閉。(CTV NEWS)
事發現場大量警察集結。(CTV NEWS)

【明報專訊】北溫市中心的中央龍士代區(Central Lonsdale)昨日上午發生一宗槍擊案,一女子在大白天遭受槍擊,目前命危,正在醫院救治。警方並不認為這是一起意外事件,但初步沒有透露案件的具體細節。

卑詩省整合兇殺案調查組(Integrated Homicide Investigation Team,IHIT)表示,事發地點位於北溫龍士代路(Lonsdale Avenue)夾十二街東街(12 Street East)。據目擊者說,事發時間在上午11時左右。儘管傷者仍然存活,整合兇殺案調查組接管了該事件的調查工作。

北溫皇家騎警發言人德弗里斯(Peter DeVries)昨日指出,警方在上午11時左右接到了目擊者電話,稱在龍士代路的1100街區聽到了槍聲。當警員趕到時,發現一名成年女性中槍受傷。傷員隨即被送往獅門醫院(Lions Gate Hospital),接受特別醫療護理。

整合兇案調查組發言人張勳(Frank Jang)說,調查組昨日下午與北溫騎警重案組會面提供協助,並發布了事件的最新進展。

據了解,附近居民Michael Sy說,當時他正在案發現場旁邊的樓內三層做早餐,並未聽到槍響聲。他表示,他居住於此約一年時間,在北溫也有20年,認為這裡一直是個安靜的地方,很難相信這樣事情竟發生在身邊。他還說,往常都會在這個時間,穿過小巷去健身房,但由於工作時間調整,他這周二沒有去。

警方表示,部署了警力,在北岸的交通交匯點截查汽車,包括了兩座橋和高速公路的匝道。但是截至昨日下午,未逮捕任何嫌疑人。另一方面,一些警察還出現在了獅門醫院。超過20名警察聯合西溫市警局(West Vancouver Police)及鑑證人員開始蒐證與尋找證人。

德弗里斯強調說,這裡本是一個安全的社區,此事非比尋常,警方有必要在這個時間節點上,提醒公眾注意安全。

當被問及這是否是一次有針對性的槍擊時,德弗里斯說,這不是一個偶然事件,但是目前還無法確定。此外,在被問及是否有嫌犯,共開過多少槍等問題時,警方則保持沉默。

德弗里斯最後說,目前還無法透露關於傷者的病情,以及案件的更多細節。

更多加國新聞
街車客增逾萬 行車減5分鐘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表示,他將會在下周行政委員會會議上,支持把皇帝街街車試驗計劃永久化。 莊德利指出,皇帝街街車試驗計劃推... 詳情
接火警鐘誤鳴4800宗
【明報專訊】去年多倫多消防局共接報4800宗火警鐘誤鳴﹐其中80%來自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oronto Community Housing... 詳情
蘭花展4月中旬登場
【明報專訊】今年多倫多第18屆蘭花展覽﹐將於4月13、14兩天在士嘉堡華諮處舉行。2天展期中﹐來自各地方的蘭花協會、蘭花供應商和愛好者﹐將帶...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公車局董事會成員、市議員布拉德福德(Brad Bradford)昨天給安省交通廳長發出一封公開信﹐聲稱按多市現有進度﹐央街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