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Polestar首款高性能電動房車面世

[2019.04.03] 發表

治濤

瑞典富豪車廠旗下的高性能跑車跑車分部Polestar繼Polestar 1雙動能雙門轎跑車後,今年宣布推出第二款全新產品Polestar 2,這款四門斜背電動房車是該品牌的首款純電驅動汽車,競爭對手直指Tesla Model 3。在投產的頭12個月裡,Polestar 2的指標訂價為59,900歐元。

Polestar 2不但是Polestar首款電動車,而且更是該品牌的首款量產型汽車,這款五門揭背房車是採用富豪的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 platform(CMA)底盤發展而成,車上配備兩個電馬達和一套78kWh電池,續航力達500公里。該套電池是與車身地台結合一起,有助提升車架的剛性,同時,又可減少汽車的噪音和震盪水平。據富豪的數據顯示,Polestar 2的噪音比傳統車架所產生的噪音少3.7dB。

全輪驅動的Polestar 2可輸出408匹馬力和487磅呎扭力,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低於5秒。廠方為車主提供一套Performance Pack的附設套件,當中包括Brembo制動碟、20吋合金軨和Polestar金色安全帶。這套跑車套件可進一步提升Polestar 2的操控性能。

此外,Polestar 2是全球首款採用Android資訊娛樂系統的汽車,這套系統可將Google Assistant和Google Maps功能帶入車廂裡。

Phone-as-Key科技可為Polestar 2的車主提供更便利的汽車分享經驗,駕駛者可用智能手機來充當車匙,同時又可利用手機來遙控查閱汽車的充電狀況及剩餘行程。當Polestar 2感應到車主行近時,車頭的LED頭燈便自動亮起迎訝。

Polestar將於今年間在歐洲、北美洲和中國為Polestar 2進行路演,而這款五門揭背電動房車將於2020年初在中國投產,初期市場包括中國、美國、加拿大、比利時、德國、荷蘭、瑞典和英國,至於其他市場仍在考慮中。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小貨車對乘客保護不足
車迷 小貨車外表看起來很堅固強悍,跑在馬路上高頭大馬,很有馬路小霸王的味道,但這並不表示在撞車時它對其乘客能提供足夠的保護。 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