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談判下周繼續
特朗普:不預測能否達協議

[2019.04.06]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右二)周四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見中國副總理劉鶴(左二),稱美中談判進展順利。(法新社)

中美第9輪高級別經貿磋商在華盛頓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周四(4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後,周五(5日)和美國官員繼續談判,結束後已啟程返北京。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庫德洛表示,中美下周將以視像會議繼續談判。特朗普表示,他不會預測是否能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特朗普周五在白宮向記者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是一個巨大的成功,我們關係非常好。我們會看到談判結果,我不想預測能否達成協議,但我們相處得很好。我們切實地就兩個對我國最困難的重點談判,並取得成功。」但他未有透露兩個最困難的重點是甚麼。特朗普又稱:「中國30年來一直找美國好處,我們不可再這樣,我不容許。」

庫德洛則形容今次會談十分具建設性,又重申美方不急於達成協議,只在意是否有好協議。他表示,中美會繼續深入討論,以爭取達成貿易協議;下周談判代表會繼續以視像電話保持聯絡,談判不會鬆懈。

IMF:任何方案

無法改變中美貿易格局

英國《金融時報》前日(4日)引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報告稱,對於中美貿易談判,任何解決方案都不會從根本上改變兩國的貿易格局。IMF指出,特朗普通過先徵收關稅,然後開始貿易談判來降低美國對華貿易逆差的努力注定會失敗,因為美國的消費超過了產出,不得不從貿易伙伴進口更多商品。

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對減少中美貿易逆差沒有多大作用,但可能會鼓勵美國企業向其他國家購買商品。

更多中國要聞
紀念六四 天安門母親:想做的已做完
【明報專訊】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遇難者家屬群體「天安門母親」發言人尤維潔表示,早前已經完成紀念活動。昨日是清明節,逾百民眾到江西共青城為... 詳情
許志永籲公民選人大:建設中反對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維權人士、「新公民運動」倡導者許志永(圖),近日在網上發布倡議書,呼籲志同道合者參加2021年秋季的區縣人大代表選舉,希... 詳情
【明報專訊】華為員工內部論壇「心聲社區」,周五(5日)刊登了公司始創人任正非早前在消費者BG「軍團作戰」誓師大會上的講話,指期望消費者業務可...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鹽城響水大爆炸造成最少78人死亡,官方自上月25日後未再更新有關數據;而事發的響水化工園區,當局已經決定永久關閉。 鹽... 詳情
【明報專訊】福州自去年推出「惠台68條」後,近日依照規定,向一名通過考試的台灣廚師,發放首本大陸直接採認的台胞職業資格證。 台廚申辦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