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尖旺11間戲院最多 大埔區將零的突破

[2019.04.09] 發表

【明報專訊】成日有人話「土地分配不均」,噚日Emily睇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核2019/20財政年度開支預算,發現香港地戲院分佈都好唔平均。根據商經局回覆立法會嚗あr,油尖旺區有11間戲院、超過1萬個睇戲座位,冠絕18區,並拋離排第二、約有4000個位幮[塘區;18區中只有一區完全無戲院,就係有30幾萬居民鴾j埔區,反而人口少一大截屩鰹q區都有1間戲院,有350個睇戲座位。

不過政府答覆中亦補充,根據業界提供儭禤ヾA今年上半年大埔區會有新戲院開幕,到時就全港區區都有戲院喇。

睇戲一向係市民一大娛樂,政府都有出招幫香港電影業,過去「電影製作融資計劃」已資助30幾套港產片,其中羅啟銳執導、張婉婷監製鵅m歲月神偷》收得最好,票房有2310萬元,套戲當年仲垣I柏林電影節新世代最佳電影水晶熊獎,係第一次有香港電戲有呢項殊榮。《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就有2130萬元票房,《逆流大叔》、《狂舞派》同《分手說愛你》鼤憬迣ㄕ牲L千萬。

更多港聞
升中學生多3200 5.6人爭1英中額 離島44爭1 南區12
【明報專訊】小六學生的家長需於本月填寫升中「統一派位」選校表,教育局昨公布,截至2月底,預計今年約53,500學生參加升中派位,較去年同期多... 詳情
90後開發育嬰App AI分析嬰兒發展
【明報專訊】新手父母經常遇上育嬰疑難,網上資訊又未必可靠,4名90後大學畢業生為此開發育嬰手機應用程式,由兒科專家顧問團隊撰寫及審閱內容,再... 詳情
生涯規劃﹕大牌檔雜工做起  廚房仔變大總廚
【明報專訊】美食當前,難免食指大動。擁有近20年經驗、現於中菜餐廳「大公館」擔任行政總廚的陳偉庭(Will),面對眼前美食,思考的卻是改善菜... 詳情
各行各業.中菜行政總廚:捱罵中得益成長
【明報專訊】「大公館」行政總廚陳偉庭(Will)來自澳門,他曾在米芝蓮三星級食府任職,3年多前來港,「當時決定從澳門到香港發展,是個很『大膽... 詳情
行業學堂﹕學保育管理 傳承廟宇「香火」
【明報專訊】談起廟宇,大家可能會聯想到放滿神像、祭品的神壇,或者電影中降魔伏妖的情節。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開辦「專業廟宇管理證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