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夫婦鬧離婚 妻遭毒打扼死 夫認2級謀殺 女聽審泣不成聲
12年婚姻育有3子女 死者一直遭受家暴

[2019.04.09] 發表
被告山姆齊(Mohammed Shamji)出庭應訊草圖。
圖為死者伊齡娜(Elana Fric-Shamji)與被告山姆齊(Mohammed Shamji)。(加新社)

【明報專訊】2016年12月多市神經外科醫生殺妻案件,被告昨天在安省法院承認2級謀殺罪,法官將於下月判刑。

法院原就本案進行甄選陪審團的程序,但至上周末控辯雙方達成被告的認罪協議,昨天上午11時之後,43歲被告山姆齊(Mohammed Shamji)承認2級謀殺罪,有機會換取服刑10年後,便可以假釋外出。2級謀殺罪成仍是終身監禁,但與1級謀殺罪不同,前者囚犯在服刑10至25年內,便可申請釋。至於需要服刑多久,才可以申請假釋,則會由法官在聽取受害人陳詞後才決定。

昨日山姆齊穿著西裝未有結領帶被帶出庭,手上被扣上手扣,當他承認2級謀殺罪時,在庭上聽審的14歲大女泣不成聲,難以接受父親殺死母親的事實。

這宗兇殺案震動多城,悲劇傳出後市民都對這宗庭慘劇嘆息!死者40歲的伊齡娜(Elana Fric-Shamji)是士嘉堡紅河醫院醫生,被殺前已向法庭申請離婚。在12年的婚姻生活中,死者一直遭受家暴。案發當晚,她回到家中向丈夫再次表明已入紙離婚,卻遭到丈夫毒打,被打斷肋骨和頸骨,最終還被扼死。

死者母親在庭外獲悉女婿已認罪後,未有太大感覺,只表示不論如何,女兒亦無法再回到人間。

兇案發生後,山姆齊於12月2日在密市一間咖啡室被捕,被控以1級謀殺罪名。伊齡娜被殺前,於2016年10月已向法庭申請離婚,但被告一直稱需要更多時間考慮。

山姆齊涉嫌殺妻後,把屍體存在行李箱內,棄屍於約克區Kleinburg社區27公路夾Nashville Rd.附近的山溝內,行李箱其後被路人發現。

山姆齊是美國耶魯大學的高材生,曾在電視節目出現,受聘於大學醫療網絡( 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是多倫多西區醫院的神經外科醫生,亦是多倫多大學副教授。

死者與被告結婚12年,二人育有3名子女。

更多要聞一
陳壽全殺人案證供顯示死者手沾滿血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人長者陳壽全殺人案,昨日在位於多市的安省高等法院繼續審理。呈堂證供顯示,死者手上沾滿了鮮血,而地上警方只找到2滴血[,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