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抗美關稅 傳下周頒新報復清單

[2019.04.10] 發表
外交部長方慧蘭周二在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作證。(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二表示,加拿大正在尋求增強其對美國報復性關稅力度的方法。針對有報道指,加拿大駐美大使稱加國可能下周宣布新的目標清單,方慧蘭未有作出回應。

在美國對加拿大的鋼鋁出口實施關稅後,加拿大於2018年5月對美國價值166億加元(125億美元)的出口徵收關稅。最初的關稅清單上包括橙汁、楓糖漿、威士忌、廁紙和各種其他產品。

方慧蘭告訴記者﹕「我們當然一直在依據情況來更新報復名單……以產生更大的影響」。

據Progressive Reporter和Politico網站報導,加拿大駐華盛頓大使麥克納頓(David MacNaughton)周一告訴美國農業記者,加拿大可能最早會在下周宣布新的目標清單。他們援引大使的話說,報復清單將包括大量農產品,可能包括蘋果、豬肉、乙醇和葡萄酒。

方慧蘭提到麥克納頓言論的大體說法,但沒有提及任何細節。部長發言人拒絕進一步發表評論。加拿大駐華盛頓大使館沒有對索取麥克納頓評論副本的要求作出回應。

更多加國新聞
新國籍法毋須隨父母申請 華裔小兄妹率先順利入籍
【明報專訊】2位未成年、居住在約克區奧羅拉的華裔小兄妹﹐昨天順利入籍﹐成為加拿大公民。他們的父母在一旁樂開花。他們是華裔參議員胡子修參與的國... 詳情
省府擬撤汽車須裝前置車牌
【明報專訊】省府擬取消汽車必須有前置車牌的規定﹐引起省內各地警察總長的憂慮﹐擔心此舉會危害公眾安全。 省長辦公室基於財政理由﹐現考慮不... 詳情
【明報專訊】加新社獲悉,安省將在周四的預算中宣布為低收入老年人提供免費牙科護理。該計劃每年耗資近1億元,是進步保守黨去年的競選承諾。 ... 詳情
隱私專員批Equifax未履行對加人隱私義務
【明報專訊】聯邦隱私專員泰瑞恩(Daniel Therrien)周二表示,Equifax違反了加拿大的隱私法,並且在2017年全球資料泄露期... 詳情
渥京資助Loblaws換節能雪櫃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宣布將撥款1,200萬元給連鎖超市Loblaws,幫助其更換較節能的雪櫃和冰櫃,保守黨環境事務評議員法斯特(Ed Fa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