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槍內地漢經營釣魚機賭檔 槍擊案涉出千糾紛 槍手在逃

[2019.04.14] 發表
槍擊案發生後,警方封鎖一段長沙灣道行人路調查及蒐證,又拍照存檔。(蔡方山攝)
有現場附近零食店的閉路電視,拍到大批途人聽到槍聲後爭相走避,逃進零食店內,其間至少5人跌倒地上。(衛永康攝)
有電子零件店職員(背向白衣者)說,事發時有7至8名途人衝入店內求救,聲稱街上有人開槍,職員指眼見各人神情慌張,遂拉下捲閘。(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深水黤騔Y前晚發生的開槍傷人案,右上臂中槍受傷的33歲雙程證內地漢,送院治理後於昨日已出院。消息稱,案中事主為釣魚機賭檔負責人,早前與被指「出千」的賭客為數十萬元款項起糾紛,前晚雙方在街頭狹路相逢,觸發開槍事件。案中開槍一方兩名男子至今日凌晨本報截稿前仍然在逃,警方正全力追緝他們歸案。

料為改裝槍 警通緝兩男

消息稱,涉案槍手使用的手槍相信為改裝槍,火力不大,警方相信他為本地人,有黑幫背景,而傷者則為湖南人,事件不涉及黑幫糾紛。案中兩名被通緝男子分別年約35歲及30歲,前者案發時身穿黑灰間條短袖上衣及黑褲,後者則穿白衫及黑褲。

深水齛j擊案發生後,警方嚴陣戒備,荷槍實彈的警員在現場作地氈式搜查,並在現場帶走一名男子協助調查,暫未確定該男子與案有何關係。

深水鶪幫洢揮官周毅剛昨凌晨指出,前晚約10時半,有人路經長沙灣道241號至249號對開時,發現兩名男子爭執,當中33歲羅姓持雙程證男子手持鐵通向另一人施襲,對方掏出手槍,開槍還擊,羅右上臂中槍受傷,其後自行到明愛醫院求醫,再轉送瑪嘉烈醫院治理,至昨日出院。警方指出,羅事後已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

周毅剛說,槍手事後逃去無蹤,案件列作「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

賭客贏數十萬 被指用干擾器出千

據了解,姓羅中槍傷者為釣魚機賭檔負責人,而涉案槍手則為賭客,他日前光顧賭檔,贏得價值數十萬元的點數,但羅指其使用干擾器出千,拒絕付錢,雙方爭執,羅打算沒收該賭客的積分卡時,雙方不歡而散。

涉事賭客事後曾多次到賭檔追討,惟羅不在場,至前晚二人在長沙灣道狹路相逢,羅報稱隨手拾起鐵通向對方施襲,賭客隨即掏出手槍,開槍還擊。

途人聞槍聲走避 躲進零食店

槍擊案發生時,因位處鬧市,街上行人熙來攘往,槍聲一度引起混亂。現場約50米外一間零食店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前晚10時許,大批行人聽到槍聲後爭相走避,不少人逃進零食店內,其間至少5人跌倒。

長沙灣道一間電子零件店職員謝先生說,事發前沒見可疑人物出現,亦沒聽聞爭執聲,直至聽到「」一聲,突然有7至8名正在候車的途人衝入店內求救,聲稱街上有人開槍,要求他落閘。

謝說眼見各人神情慌張,遂拉下捲閘,其間一名女子衝入店內時不慎跌倒,手部受傷,其後送院治理。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9人上周被裁定串謀公眾妨擾、煽惑公眾妨擾等罪成,正等候判刑。2014年佔領運動學生領袖、現為香港眾志秘書長的黃之鋒昨稱,... 詳情
立會禁電子煙公聽會 陳肇始:將設過渡期
【明報專訊】政府準備修例全面禁止電子煙和加熱煙等「另類吸煙產品」,立法會《2019年吸煙(公眾衛生)(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的公聽會有270... 詳情
電郵「公告」下屬遲到 文職公僕受查
【明報專訊】一名助理文書主任報稱去年在海關部門工作時,屢次發現下屬遲到早退,但下屬反指他好管閒事,令雙方關係惡劣,其後再向上級反映及正式投訴... 詳情
初創環保電池摘發明展大獎 揚威日內瓦 5大學7科研機構獲獎逾百
【明報專訊】本港創科發明揚威海外,正在瑞士舉行的「第47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於當地時間12日公布今年獲獎的發明,香港代表團奪得56個金獎、5... 詳情
公聽會被逐 守護聯盟斥明日大嶼「愚不可及」
【明報專訊】發展局初步估算「明日大嶼」造價達6240億元,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昨舉行約10小時公聽會,守護大嶼聯盟召集人謝世傑(圖)發言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