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街街車線永久實施

[2019.04.17] 發表
圖為504路皇帝街街車。(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昨日以22對3的大比數通過一條動議,決定讓皇帝街街車線成為永久線路。但市長莊德利還附上一個動議,要對這一工程繼續保持觀察。

這段從試點轉成實際使用的街車線,是位於巴特士街(Bathurst St.)夾渣維斯街(Jarvis St.)之間的皇帝街,全長約2.6公里。

這條線路從2017年11月起開始試用之後,縮短了公車乘客的通行時間,也增加了使用公車的乘客的數量,但也給其他車輛的使用者造成了一定的困擾,因為沿線的許多路口都被限行。

市議會是以22對3通過該項議案,投反對票的市議員包括邁克福特(Michael Ford)、斯蒂芬霍利戴(Stephen Holyday)和詹嘉禮(Jim Karygiannis)。

由於該線路還存在一些爭議,市長莊德利附加一項動議,要對該線路繼續觀察和評估其效果,這條動議也獲得通過。

據估算,504路皇帝街街車線,是多倫多市最繁忙的地面路線。該實驗線路開通後,每天為乘客們節省的時間約為3萬分鐘;乘客人數從每天7.2萬人增加到8.4萬人,增加了16%;對其他車輛的影響微乎其微。

此外,受此線路影響,試點之前的12個月期間,與開始試點後的12個月期間相比,皇帝街沿線商店的總收入同比增長率,從2.5%降至1.7%。

更多要聞一
回收塑料再造產品含有毒物質損健康
【明報專訊】一份針對在加拿大出售、使用回收塑膠料製造產品的化驗報告顯示﹐在這些製品的毛髮飾物、兒童玩具及其他塑膠製品中﹐含有一種名為多溴化二... 詳情
釀酒廠起火幸無傷亡
安省尼亞加拉區Niagara-on-the-Lake的釀酒廠Colaneri Estate Winery昨午發生火警。當地消防人員表示,昨午... 詳情
全加百大最佳餐館 多市Alo奪冠
【明報專訊】加拿大100間最佳餐館年度評比出爐﹐位於多倫多的法式餐廳Alo奪冠﹐這是它連續第3年獲得第一名。位於滿地可的Joe Beef牛排... 詳情
油站積水關門7天損失2萬元
【明報專訊】在約克區惠特卻吉-史托夫維爾(Whitchurch-Stouffville)開油站的趙姓東主Brian Chui﹐上個月因油站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