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抨安省不合作 恐延誤今夏基建項目

[2019.04.17]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二在安省劍橋參加活動與民眾對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二在安省基秦拿(Kitchener)宣布一項撥款時,批評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在重大基礎建設支出一事上拖後腿,並危及今夏基建工作的開展。

杜魯多說,安省道格福特政府拒絕與聯邦政府合作。杜魯多表示,根據安省前自由黨政府與聯邦達成的基建協議,渥京一直很有耐心地等待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宣布配合聯邦政府的基建撥款。

杜魯多說:「我們一直私下和不公開地催促安省政府,必須公布他們配合聯邦撥款的安省部分。現在我公開地說,安省政府正在令省民失望,而且如果他們不宣布哪些基建計劃願與聯邦政府合作,他們將會錯過這個施工季節。」

杜魯多周二的批評是安省與聯邦政府近期以來關係惡化的另一個衝突點。近期以來,安省及聯邦政府在從碳稅到移民等問題上數次交鋒。安省是今年10月聯邦大選的關鍵戰場。

道格福特上周宣布了一項285億元的計劃,在多倫多地區興建4條捷運線。道格福特表示,省府將出資112億元,並希望聯邦政府亦能挹注。

道格福特表示:「聯邦政府有責任。上次我查閱時發現,這些地鐵線行經的路線很多都是自由黨國會議員選區。」

安省基建廳長麥克諾頓(Monte McNaughton)周二表示,進步保守黨政府自去年夏天執政後,已開始檢視每一項開支承諾。他說,安省及聯邦政府一直在討論基建撥款問題,他並抨擊杜魯多周二的發言。

麥克諾頓表示:「我們知道聯邦政府正在為今年的大選焦慮。但我不會對杜魯多連任競選活動作答。」

在上個月公布的聯邦預算案中,自由黨政府宣布了一次性的22億元撥款,協助加拿大各城鎮改善道路、橋樑、高速公路及飲水系統。

聯邦財長莫奈(Bill Morneau)表示,這筆撥款避開了安省、沙省、緬省及紐賓士域4個省政府,因為這4個省府經常拒絕與聯邦自由黨政府合作。

更多加國新聞
總理在富商島嶼度假事 法庭令專員再查有否違規
【明報專訊】聯邦法院命令游說專員再次查看,富商阿加汗(Aga Khan)讓總理杜魯多在其巴哈馬私人島嶼度假,是否違反規定。 2017年... 詳情
大麻測試儀難定「麻駕」 前線警員執法無所適從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政府在推動大麻合法化之前曾信誓旦旦地表示,會給予警隊有力的工具以便於其執法,防止麻駕。但等真的實施起來的時候,卻又聲稱... 詳情
聯合保守黨獲鄉郊選區支持 康尼料組阿省多數政府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周二舉行省選,截至昨晚11時初步點票結果,加拿大廣播公司(CBC)預測阿省聯合保守黨(United Conservat... 詳情
新紀念幣認可同性戀「平權」
【明報專訊】加拿大將發行一枚新的一元紀念幣,旨在認可同性戀「平等權益」,但學者和倡權人士擔心,這一做法可能會加深有關加拿大對待LGBTQ2(... 詳情
移民家資產高過土生家庭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最新數據,那些移民到加拿大超過20年的家庭,比在本地土生土長的家庭更富有,資產更雄厚。 統計局通過分析1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