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班削撥款資助 皮爾區裁369全職教師

[2019.04.18] 發表

【明報專訊】皮爾區公校教育局的369名教師被告知﹐在新的學年中他們不再擁有全職的職位。工會稱﹐這是省府削減預算的結果。教育廳長則表示﹐這和正常的工作計劃有關。

教育局稱﹐受變動影響的﹐總共有176名小學教師﹐和193名中學教師。「這是班級規模變化、各地削減優先撥款和其他資助減少的結果。」

但是安生中學教師工會主席貝蒂爾(Mike Bettiol)的反應更加強烈,「中學自從2013年以來已經沒有多餘的教師。之後是40名教師。整個解聘事件是因預算削減造成的﹐政府需要負全責。」他說:「學生將面臨更擁擠的教室﹐和更少的選修課。」

教育廳長湯普森(Lisa Thompson)說﹐皮爾區教育局的這個情況﹐是正常計劃的結果。

「每個學年的年初年終﹐教育局需要清點名冊﹐看看多數人退休﹐多少人可以回到教室授課﹐這就是現在正在發生的情形。」

教育廳的一份被披露的備忘錄顯示﹐省府打算在未來4年中削減3,475個工作職位。可以為此節省8.51億元。

不過﹐這份發給各教育局的備忘錄稱﹐這些職位的削減﹐將通過自然流失過程發生﹐也就是說﹐教師辭職、退休後﹐其留下的職位不再聘人填補。

自從省府公布他們的教育規劃之後﹐有關教師失去工作、班級規模擴大的說法甚囂塵上﹐不過湯普森曾表示﹐沒有教師會被「強制性」失去教職。

周二﹐省長道格福特警告教師工會不要嘗試罷工。他還說﹐早在進步保守黨組成政府之前﹐教師工會就已經向他們宣戰。

湯普森採取更克制的態度。她說﹐她尊重省長的立場﹐同時﹐也尊重「諮詢過程﹐以及和工會、教師真誠對話的重要性。」

更多都會新聞
97歲長者過馬路遭車撞重傷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一名97歲長者昨晨過路時被一部路過汽車撞傷,傷況嚴重由救護車送院急救。 昨晨8時在雪柏路介乎堅尼地路至貝芒路一節... 詳情
【明報專訊】荷頓區一名27歲男子被人偷走手機,為獲得警方盡快處理案件,訛稱發生槍擊案,現今已被警方控以擾亂公安罪名。 警方稱,案件發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