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美穀物進口設限 世貿裁中國敗訴

[2019.04.19] 發表
世貿裁定中國對美國進口穀物設限,違反加入世貿時的承諾。(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世界貿易組織(WTO)18日裁定,中國對從美國進口的白米、小麥與玉米等穀物實施的配額關稅措施,違反中國加入世貿時,容許美國穀物有限度進入中國市場的承諾。

此次爭議源於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政府的年代。美方2016年指摘中國違反世貿規則,對穀物實施關稅配額,打擊美國農業出口。世貿周四裁定美方勝訴,認為中方有關措施違反「透明、可預計和公平」的承諾,惟美方未能證明中國違反關稅與貿易總協定(GATT)關於關稅配額的公告義務。中美任何一方均可在60天內,就裁決提出上訴。

中國商務部條約法律司負責人回應稱,對世貿的裁決表示遺憾;並指中國一向尊重世貿規則,將認真評估專家報告,根據世貿爭端解決程序妥善處理。

更多中國新聞
德國相機廠商徠卡廣告疑現六四事件畫面
【明報專訊】2019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德國相機廠商徠卡一段廣告宣傳片,疑涉這一事件受到關注。 19日消息,徠卡(Leica)日前... 詳情
【明報專訊】財產身家與博士論文被諷為中國官員的兩大機密,又有官員被爆博士論文抄襲。媒體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疾病預防控制所前所長黃留玉存在學術... 詳情
醫院診所藉治療同性戀斂財
【明報專訊】早在2001年時,中國政府已將同性戀從《精神障礙分類與診斷標準》中移除,然而內地傳媒調查後發現,全國各地不少醫院或心理診所仍以「... 詳情
聯國世界地質公園 中國2名山入列
【明報專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7日發表公告,當日批准了8處新增世界地質公園,當中包括中國的九華山和沂蒙山。該組織同時批准3處現有地質公園擴園... 詳情
曲婉婷母親罪名有變 死刑或不成立
【明報專訊】中國女歌手曲婉婷官員母親張明傑貪腐案迎來新進展,其罪名產生變化,該案或將重新開庭審理。 18日,財經新媒體「界面新聞」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