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讚郭台銘:藍軍不可多得人才

[2019.04.19] 發表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清晨返台,大批支持者到機場接機,現場2名男子抱大腿將他高高舉起,韓國瑜不斷揮手致意。 (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首富、鴻海集團的董事長郭台銘前日表態參選總統。

另一位被要求選總統呼聲高企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剛結束訪美行程,一抵台便稱郭台銘「是藍軍不可多得的人才」,強調目前為止不考慮加入選戰。而大陸官媒則稱郭當選可緩和兩岸緊張。

韓:暫沒考慮選總統

昨日沒有公開行程的郭台銘在震後一度現身台北街頭,察看震後情況。而韓國瑜昨日清晨抵台,約400名支持者接機高喊「選總統」,《聯合報》報道,韓國瑜表示,下屆總統一定要顧到8個字「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從這個角度郭台銘是非常優異的人選,願意參選絕對是藍軍不可多得的人才,自己聽到他要參選的消息也覺得非常的開心。至於自己會否參選,韓國瑜再次強調,「目前為止,沒有在考慮之內」。

綠營方面認為,郭台銘與韓國瑜都有「傾中」問題,但郭還有經營「血汗工廠」標籤,以及「民主不能當飯吃」等爭議言論,網絡負評較多,無法吸引勞工及年輕族群選票。此外,郭台銘過去沒有涉獵外交相關領域,短期內很難提出完整的論述及主張。這些都可能成為競選「槍靶」。

大陸官媒稱

郭當選兩岸緊張可緩解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社評稱,如果郭台銘明年成為台灣領導人,兩岸緊張關係將緩解,對短期的台海局勢很可能產生轉折,但長遠看不那麼重要,反而強化北京對台海局勢的主導權,才是處理台海問題的根本之道。

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俠客島」分析,郭台銘一旦參選,他的一切都會被挖出來打,「從私生活到跟大陸做生意」;「霸道總裁」能否當選還在未定之天。

更多中國新聞
蔡指當總統 不要問神也不要當神
【明報專訊】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媽祖託夢為由,宣布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蔡英文昨肯定郭經商有成,是可敬的對手,但蔡話鋒一轉表示,當總統「不... 詳情
郭台銘選總統 陳水扁:消費媽祖的詐騙集團
【明報專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表示,媽祖有託夢,要他出來為受苦受難的老百姓做好事,郭表態願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 陳水扁在最新一期「新... 詳情
社區警衛室氣爆 保全燒成焦屍
【明報專訊】新北市八里區一處社區的警衛室18日上午瓦斯氣爆,門窗被炸飛五公尺遠,任姓保全員被大火燒成焦屍,警方不排除是人為因素,氣爆發生原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