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火料涉電線短路 惟暫未能蒐證

[2019.04.20] 發表

巴黎警方周四(19日)表示,經初步調查後認為聖母院大火可能是電線短路引致,但確切位置仍待查證。由於教堂部分地方仍有坍塌危險,當局正加緊鞏固結構,調查員至今仍未能進入內部蒐證。

調查人員基於初步評估聖母院結構,得出短路的原因。截至周四,警方已查問過聖母院職員及負責維修工程的工人等約40人,但對於《巴黎人報》報道,當局正調查大火是否與電腦故障或翻新工程所使用的臨時升降機等有關,警方拒絕評論。

另外,文化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表示,大火後3天,聖母院局部建築仍有坍塌危險。

當局一邊加固聖母院北耳堂的一道三角牆,一邊移走兩座大鐘樓之間西面三角牆上的雕像,因南鐘樓上的一尊天使雕像重量,使西面三角牆傾斜;南鐘樓多座野獸石雕也可能塌下,恐損狺U面的大管風琴,當局要先移走這些雕像。

(華爾街日報/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北愛騷亂 女記者中槍亡
北愛爾蘭邊境城市倫敦德利一個社區周四(18日)晚發生騷亂,警方執行搜索行動期間與民族主義分子起衝突,有槍手向警員連開多槍,擊中在場的一名女記... 詳情
特朗普10阻通俄調查  幕僚抗命
美國司法部周四(18日)公布遮掉敏感內容的「通俄門」調查報告後,圍繞總統特朗普有否妨礙司法公正的爭議並未平息。報告指特朗普屢次想阻撓調查進行... 詳情
美部分議員擬連署彈劾特朗普
【明報專訊】部分美國民主黨議員昨天(19日)說,通俄門刪減版報告中,顯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有妨礙司法之嫌,不排除對特朗普發起彈劾。對此,黨內也有... 詳情
在美墨邊境圍牆爭議不斷下,中美洲偷渡民眾成為右翼排外勢力的眼中釘。一個名為「憲政愛國者聯盟」(United Constitutional P... 詳情
紐約強制大廈溫室氣體減排
【明報專訊】為紓緩全球暖化,美國紐約市議會通過當地歷來最大規模的減排政策,為市內約五萬幢高樓大廈訂立排放溫室氣體上限,當中包括總統特朗普名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