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善用社交平台IG熱潮
由免費推廣擴至訂製桌子

[2019.04.22] 發表

【明報專訊】當社交平台Instagram大紅時,張貼食物照片也變得極為流行。餐廳亦注意到此一免費市場推廣機會並發明吸睛的食品如彩虹麵包圈及星巴克(Starbucks)的獨角獸星冰樂(Unicorn Frappuccino),供顧客拍照上傳。現在,Instagram風潮又擴散至更昂貴的投資,從訂製磁磚至手工桌子等。

三藩市香檳酒吧The Riddler業主帕卡(Jen Pelka)表示:「我覺得Instagram基本上已變成一種口語。」任何一天的晚上,半數的顧客都會將他們在香檳酒吧的照片上傳。帕卡表示,她估計幾乎所有外地來的顧客都是看到Instagram的照片後慕名而來。Riddler外部的香檳酒瓶壁畫吸引人們拍照。而其個性化琺瑯桌則是店內顧客拍照的最愛,其他還有廣泛的香檳選擇及隨時可讓顧客拍照的香檳酒吧。

帕卡經由Instagram照片,發現法國巴黎一家小酒館Clown Bar使用的琺瑯桌。她於是為自己的香檳酒吧訂購了白色的琺瑯桌。

餐館品牌公司Vigor Branding負責人史澤拉(Joseph Szala)表示,餐館內的燈光亦很重要。餐館希望恰當的燈光能使照片在Instagram上看起來更吸引人。

三藩市Media Noche三文治店內的裝飾頗有古巴風味。業主馬可(Madelyn Markoe)及巴克(Jessie Barker)在赴古巴旅遊回來後,將在古巴獲得的靈感,委請設計公司Hannah Collins Designs代為設計,讓顧客進店後都有身處哈瓦納(Havana)的感覺。

馬可及巴克表示,他們3年前將店面進行設計時就知道一定會引起Instagram式的熱潮。現在,馬可及巴克表示,光顧她們三文治店的顧客中,半數都會將店內及食物的照片用Instagram上傳。

史澤拉表示,一旦顧客在店內照了相片,餐館的挑戰是如何讓這些顧客繼續光顧。這就要靠餐館自己維持食物的正宗口味了。

目前,Instagram熱潮只限於小餐館,但一些較大的連鎖餐館也正在跟進。Yum Brands旗下的Taco Bell正在招徠住在城市中,平常喜歡去張貼藝術壁畫小酒吧的千禧世代。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