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大選 諧星勝出

[2019.04.22] 發表
烏克蘭諧星出身的總統候選人澤連斯基(右)昨天在基輔投票。(法新社)

烏克蘭大選次輪投票昨日舉行,票站調查指諧星出身的澤連斯基以73%得票取勝,擊敗現任總統波羅申科。二人昨各在首都基輔的不同票站投票。

選前民調顯示,澤連斯基以逾七成支持度領先。澤連斯基在大熱電視劇集飾演的角色,由高中教師搖身一變成為總統,乘?人氣將劇情化為現實,大打反貪旗號吸引大批民眾。波羅申科則因任用寡頭和親信,難以擺脫貪腐質疑,民望大跌。澤連斯基的對俄羅斯政策是外界關注所在。(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不滿側重聖母院 黃背心抗議漠視窮人
巴黎聖母院火災未阻「黃背心」運動,全國多地上周六示威者連續第23周走上街頭,其中在巴黎,民眾由法國財政部走到城東的東部共和國廣場,抗議政府過... 詳情
美軍在越戰時期灑在越南各地的劇毒化學物「橙劑」(Agent Orange),造成當地癌症和畸胎比率急增。在越戰結束逾40年後,美國上周六(2... 詳情
哥倫比亞山泥傾瀉 至少17死5傷
南美國家哥倫比亞西南部城鎮羅薩斯(Rosas)城郊,當地時間周日(21日)凌晨發生山泥傾瀉。當地救援組織表示,事件造成至少17人死亡,5人受... 詳情
日本神戶巴士失控撞行人釀兩死
日本神戶一輛市營巴士下午2時許,於JR三宮站前失控撞向行人,一對20歲男女死亡,另有6名男女受傷,送院治療。 警方當場以過失駕駛致他人... 詳情
英女王參加復活節禮拜慶生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今日(4月21日)93歲生日。適逢復活節,女王在孫兒威廉王子、哈里王子,以及劍橋公爵夫人凱特的陪同,出席在溫莎堡聖喬治禮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