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新屋銷售年升20%

[2019.04.26]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年3月的新屋銷售市場繼續顯示﹐一些令人鼓舞的[象。(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根據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ILD)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年3月的新屋銷售市場繼續顯示﹐一些令人鼓舞的[象,在今年3月的新屋銷售量為2,314間,與去年同期相比C升了20%,但與過往10年的平均水平相比,依然下跌了36%。

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的新屋市場數據機構Altus Group的統計數據,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年3月的新屋銷售量為2,314間。其中,包括獨立屋、半獨立屋和鎮屋等在內的新建單一家庭類住宅的銷售量是886間﹐與去年同期的295間相比增加了2倍,但與過往10年的平均水平相比仍下跌了38%。這已是大多倫多地區的新建單一家庭類住宅連續第5個月上漲。

至於包括高、中、低棟共管柏文公寓和混合房型鎮屋的銷售量是1,428間﹐較去年3月減少了13%﹐與過往10年的平均水平相比則下跌了34%。

從房價數據來看,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年3月的新建單一家庭類住宅的基準均價(Benchmark price)為1,116,640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6%。新建共管柏文公寓的基準均價為780,839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了5.1%。

從待售樓盤的庫存量來看,在今年3月份,大多倫多地區的待售樓盤庫存量為16,798間﹐其中的共管柏文公寓有11,744間﹐單一家庭類住房有5,054間。

待售樓盤的庫存量包括了樓花、正在興建的樓盤以及已落成的樓盤。

Altus Group市場研究部執行副主席Patricia Arsenault說:「(市民)擁有一間新建單一家庭住宅的渴望從未消失,但很多潛在的買家在過往兩年來採取觀望的手法。當單一家庭類住宅的可負擔性依然是買家所面臨的挑戰時,擁有價格優勢的住宅產品正開始出現,並已吸引一些買家入市。」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