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宵路旁泊重型車 的士繞過時出事 疑一方越線 寶馬迎頭撼 的士司機亡

[2019.04.27] 發表
的士繞過路旁「死車」行駛,與迎面駛至的寶馬迎頭猛撼,兩車車頭同告撞成廢鐵,路面並無留下煞車痕,事後警方封鎖現場調查。(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一輛載客的士昨凌晨沿沙田牛皮沙街行駛,當繞過路旁違泊的重型「死車」時,與一輛駛至的寶馬房車迎頭猛撼,的士司機重傷昏迷,送院不治,的士女乘客及寶馬司機亦告重傷,警方初步調查相信有車輛越線肇禍。有區議員表示,區內「大車」泊位不足,重型貨車及旅遊巴晚上違泊情G屢見不鮮。

的士女乘客寶馬司機重傷

傷重斃命的的士男司機姓周,68歲,頭及胸嚴重受傷,昏迷被困車廂,由接報到場的消防利用工具撬開車廂救出,再由救護車送院,搶救後不治。的士62歲姓陳女乘客手部受傷清醒;寶馬33歲姓趙男司機則頭部受傷昏迷,兩人亦由救護車送院,經治理後均情G嚴重。

現場為牛皮沙街近大老山公路橋底雙線雙程行車路段。昨日零時許,周駕駛的士落斜往沙田方向行駛,至橋底位置,因有貨櫃車及重型貨車停泊左邊路旁,的士需繞過「死車」靠近路中分隔線前行,此時反方向駛至的寶馬駛至,兩車迎頭猛撼,車頭同告嚴重損牷A寶馬車廂氣袋彈出。

警方接報到場將來回行車線封閉,意外後地面未見留下煞車胎痕,不排除有車輛越線肇禍。寶馬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案件交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

寶馬司機涉危駕奪命被捕

根據資料,涉事寶馬640iA Gran Coupe M Sport Edition四門大型豪華房跑車,登記女車主姓葉,地址為沙田康林苑,車輛2014年首次登記,車價約100萬元,馬力320匹,由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只需5.4秒。

區議員:大車泊位不足致違泊

沙田區議員姚嘉俊稱,區內只有兩個公眾停車場提供大型車輛泊位,晚上不少重型貨車及旅遊巴違例停泊路旁。他說,沙田地政處自2011年起批出4幅面積共2萬平方米、未有即時發展需要的政府土地,以短期租約方式作臨時收費公眾停車場,但同期終止12幅面積共5.4萬平方米的臨時收費公眾停車場,令泊位減少。

根據運輸署資料,截至1月,全港已登記的重型車輛共6615輛,已登記的特別用途車輛共1969輛;而截至2月,全港約有4.2萬個貨車泊位。沙田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的文件顯示,沙田區2月至3月共有4462宗違例泊車檢控。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上水名都巴黎閣去年5月發生升降機奪命意外,六旬女住客遭失靈升降機的機門夾腳向上扯,最終翻下直墮羆悕釵漱`。升降機承辦商保養部經... 詳情
疑遭非禮樂隊女粉絲:沒即報警因趕赴約會
【明報專訊】本地樂隊Supper Moment前年在赤柱廣場表演期間,兩名女「粉絲」疑遭一名男子非禮,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續審。聲稱兩度遭被...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泳舜入平機 小心處理同性婚姻
【明報專訊】政府噚日公布委任民建聯鄭泳舜、民主思路聯席召集人黃梓謙同太古地產董事唐安娜,擔任平等機會委員,任期兩年,5月20日生效。鄭泳舜黨... 詳情
馬屎埔村民 促先安置後動工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噚日審議超過335億元鴷j洞北同埋粉嶺北新發展區前期及第一期工程等撥款,會議完結未進入表決程序。馬屎埔村關注組噚日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