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陽光下合作」 發起「廉潔絲路北京倡議」

[2019.04.27] 發表

自2013年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後,帶路沿線國家政要與基建等項目不時傳出賄賂等醜聞,備受國際社會批評。在上屆的帶路高峰論壇上,習近平提出「要加強國際反腐合作,讓一帶一路成為廉潔之路」,今年他又提出要堅持廉潔理念,「堅持一切合作都在陽光下運作,共同以零容忍態度打擊腐敗。我們發起了《廉潔絲綢之路北京倡議》,願同各方共建風清氣正的絲綢之路。」

習說的《廉潔絲綢之路北京倡議》,是在25日舉行的廉潔絲綢之路分論壇上,由中國與有關國家、國際組織以及工商學術界代表共同發起的。新華社報道,該分論壇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主辦,外交部協辦,以「共商共建共享廉潔絲綢之路」為主題,探討建設風清氣正的營商環境,提升企業廉潔合規經營能力,共建一帶一路反腐敗和法治交流合作平台。

中紀委副書記李書磊在該分論壇上亦建議,帶路各方加強政策對接,打造穩定、公平、透明的規則和治理架構,培育「廉潔文化」,打造「規範化、法治化的營商環境」,深化反腐國際合作,打造「全覆蓋、零漏洞」的司法執法合作網絡。顯示中國已日益重視帶路的廉潔問題。該分論壇除發起「北京倡議」,簽署系列反腐敗合作諒解備忘錄。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5G城市 從上海起跑
中國5G將從上海開跑,上海是中國唯一一個被三大電信營運商同時列為首批5G試點的城市,上海市經信委副主任張建明指出,2019年上海將建設超過1... 詳情
上海成為三大電信商5G投資重點,中國移動計劃在今年9月前在上海完成至少5000個5G基地台的建設,在年底建成超過1萬個5G基地台;中國聯通到... 詳情
最近,中國電信上海公司(上海電信)宣布正式啟動一批「雙千兆示範區」建設項目,在臨港產業園區、陸家嘴金融區、岳陽醫院三地同時展開千兆超高速寬頻... 詳情
上海兩家醫院僅相隔一天,就都在5G領域有新動作。繼3月26日中國電信上海公司將應用5G技術把上海岳陽醫院打造成「全球第一個雙千兆智慧醫院」後... 詳情
美中情局開IG向年輕人招手
【明報專訊】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Instagram帳戶周四(25日)啟用,首張照片內藏一張中國地圖。中情局表示,希望透過帳戶引發IG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