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國周末恐再受襲 英美澳籲勿往

[2019.04.27] 發表

斯里蘭卡的襲擊威脅未除,英美澳等多國先後發出警告,指當地本周末可能再有襲擊,呼籲國民注意安全,避免到人多地方或宗教場所,甚至避免前往斯里蘭卡,荷蘭更開始派機到當地撤走國民。

斯里蘭卡警察和軍人周五搜捕周日連環爆炸案疑犯其間,在東海岸卡爾德奈市(Kalmunai)等地與武裝分子交火,檢獲炸藥和炸彈、ISIS旗和制服、一台航拍機。RT和CNN報道其間還發生3次爆炸。

美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周四(25日)發聲明,稱斯里蘭卡當局情報指周末可能再有恐怖襲擊,目標包括宗教活動場所,提醒在當地國民周五至周日應避免到這些地方和其他人群聚集地方。英國外交部前日提醒國民非必要不應到該國,在當地國民亦應保持警惕和低調。荷蘭和澳洲外交部同樣呼籲國民有需要才前往當地,其中荷蘭負責監管旅遊的組織Calamiteitenfonds正安排派機到當地接走為數估計400至500名在該國的遊客。斯里蘭卡的穆斯林亦被當局勸喻周五留在家中禱告,因教堂和清真寺可能再有襲擊。

當局周四將官方死亡人數由359人大幅修訂至253人,衛生部指出,是因為太多殘肢導致重複計算。

總統西里塞納昨日(26日)表示,警方正追查140名與相信幕後策動襲擊的伊斯蘭國(ISIS)有關的人士。西里塞納稱部分斯里蘭卡年輕人2013年起加入ISIS,然而警察總長和國防高層未有給他有關襲擊的情報。國防部秘書長費爾南多(Hemasiri Fernando)和警察總長賈亞孫達拉(Pujith Jayasundara)已引咎辭職。(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