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J領袖施襲亡 母校:思想變激進被逐出校

[2019.04.27] 發表

被指發動襲擊的斯里蘭卡極端組織NTJ創辦人哈希姆(Zahran Hashim),總統昨日宣布他已在襲擊中身亡。在他年少時修習伊斯蘭教的學校有宗教領袖稱,當年哈希姆是首個因為思想變得激進而被逐的人。

東部城鎮卡坦庫迪(Kattankudy)的Jamiathul Falah伊斯蘭教學校一職員憶述,哈希姆12歲時非常聰明,受歡迎和善於交際;但他接觸有關伊斯蘭原教旨主義的書籍和光碟後,變得極端,因企圖影響其他同學遭家長投訴,最後被逐出校。

哈希姆數年後在當地成立清真寺以散播暴力思想。當地一間清真寺有成員形容哈希姆是出色的演說者,會從《可蘭經》斷章取義地濫用經文。哈希姆成立的清真寺仍如常運作,但與他劃清界線,稱已有兩年沒跟他聯絡。

襲擊過後,當地穆斯林社群憂慮人身安全,有部分人已暫時離開家園。斯里蘭卡住有約700名逃難的穆斯林難民,他們亦擔心遭報復。《衛報》指他們屬巴基斯坦「阿赫邁底亞」社群,他們因在巴國受迫害而逃亡。其中500人搬到另一城市暫住,但被當地人要求離開,更有人被打。

(法新社/路透社/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