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與夫人設宴迎賓 共賞《絲路綻放》

[2019.04.28] 發表
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右四)昨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邀請出席峰會的外方領導人配偶欣賞中國崑曲和京劇表演。(新華社)

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26日晚在人民大會堂宴會廳,為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外方領導人夫婦及嘉賓舉行歡迎宴會,並與中外嘉賓共賞文藝演出《絲路綻放》。

宴會先由習近平致詞,歡迎各國貴賓。據傳媒引述現場記者透露,此次晚宴菜式為四菜一湯,包括四寶珍菌湯、雙味龍蝦、春筍牛肉、時令蔬菜,及川味鱈魚。此外還有點心、雪糕水果拼盤、咖啡、茶等,酒水是長城乾紅2009和長城乾白2015。席間奏起了《茉莉花》、《春江花月夜》、《彩雲追月》等中國傳統音樂,也有不少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特色名曲,包括俄羅斯《莫斯科之窗》、印尼《美麗的梭羅河》等。

晚宴後,習近平夫婦同貴賓一起觀看文藝演出。央視報道,身著華服的舞者以舞姿展現共建一帶一路國家交流互通、友誼之花瑰麗綻放的盛景,表演最後在合唱《我們攜手前行》中落幕。

更多中國要聞
庫德洛:美經濟強勁對華貿談佔優勢
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將於下周二(30日)在北京舉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上周五表示,華府以非常進取態度與中方談判,並表示美國強勁經濟令華府在談判... 詳情
四川副省長彭宇行涉嚴重違紀違法受查
新華社報道,四川副省長彭宇行(圖)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紀委及國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彭宇行現年57歲,中科院成都有機化... 詳情
學者李毅揭遭台驅逐秘辛
旅美學者李毅受邀訪問台灣,被當局以「武統論衝擊國家安全」為由驅離出境。李毅認為,面對島內「天然獨」的趨勢,兩岸實現和平統一,需考慮採用「北平... 詳情
韓流vs台風毋忘九二共識
韓流vs台風,央視的報道遮掩了郭台銘帽子上的「中華民國」旗幟,引起統派反彈。他們期盼習近平更有政治智慧,學習德國統一的經驗,超越政黨與政權的... 詳情
科技修復200日 樂山大佛「出關」
【明報專訊】四川著名景點及重要文物樂山大佛前日完成修復工程,重新開放。經過今次長達200天的「閉關體檢」,樂山大佛臉部出現的地衣、苔蘚、霉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