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內政部疑冤枉外國學生作弊

[2019.04.28]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審計部門調查內政部處理國際英文考試作弊時,懷疑冤枉了大批外國學生。

事件要追溯至2014年,英國廣播公司的偵查紀錄片發現有機構通過「請槍」等方式作弊,幫助不懂英語的外國學生通過國際認可英語考試「多益」,從而取得簽證。

報道播出後,多達3.4萬名海外學生受影響。部分人的留學簽證有效期縮短了,甚至取消,過千人驅逐出境,但很多學生堅稱是冤枉,希望洗刷污名,逾300宗個案在法院等候上訴。

英國國家審計局目前正檢視內政部的資料,包括涉嫌作弊的人數,以及部門採取了甚麼行動,預料調查報告最快五月底出爐。

更多國際要聞
英科技公司倡為乘客磅重 計準飛機耗油量減碳排放
如果登上飛機去旅行前,要先報上體重,你願意嗎?英國科技公司Fuel Matrix提出為飛機乘客磅重,再利用該公司的軟件計算飛機準確的載重量和... 詳情
塞浦路斯首現連環殺手 7外籍女遇害
塞浦路斯出現首名連環殺手,一名35歲軍官涉嫌過去3年殺害7名外籍婦女及女童。 兩名去年失蹤的38歲和28歲菲律賓女子,本月初被發現死去... 詳情
北歐航空工潮 影響17萬旅客
歐航空(SAS)機師工會因與資方就薪酬、工時和編更問題談判破裂,上周五(26日)開始罷工,導致該公司七成航機停飛,連累最少17萬名往返挪威、... 詳情
「迷惘30年」 平成換代成改變契機
平成年代被指是日本的「迷惘30年」,在經歷泡沫經濟爆破,又屢遭天災人禍後,有觀察家認為國民彷彿對未來失去目標,希望令和年代成新世代反思以至改... 詳情
日皇明仁唯一男孫悠仁就讀的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初中,上周五(26日)發現悠仁的書桌上有兩把生果刀,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看到一名可疑男子當日闖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