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搭郵輪出海暴斃 千旅客不知情伴屍4天

[2019.04.29] 發表

【明報專訊】家住新北的吳姓男子,3月31日傍晚搭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展開4天3夜遊,當晚卻不舒服倒地,隔天凌晨急救無效。有民眾爆料,郵輪公司低調地將這名已經死亡的旅客遺體,移置到船底大型冰櫃的一角,以低溫保存,上千名不知情遊客跟茼颸矷A直到船開回基隆港才請家屬「領屍」。麗星郵輪表示,對此事深表遺憾,後續將竭力配合主管機關調查。

民眾爆料說,她當時就在這艘出事的船上,「透過朋友的朋友」知道這件事,這名旅客為男性,年約43歲,單獨出海,出海後到用餐時,就發現有暈船的現象,有嘔吐、冒冷汗的情況,後來更嚴重,約在出海6個小時,也就是晚間11時左右,被發現身體不適倒地,通知郵輪醫護人員緊急處理,直到隔天凌晨約2時急救無效,心跳呼吸停止。

她說,從晚間11時昏倒,到隔天凌晨2時急救無效,這整整3個小時的時間內,郵輪完全沒轉向、沒有停洩漯[象,如果返航回基隆,如果能夠呼叫直升機來把人接回醫院,以台灣醫療技術,「也許他還有救」,就這樣一條生命,在海上消失了。

基隆海巡隊表示,法醫相驗,吳姓男子死亡無外力介入,他本身有疾病,家屬沒有意見,檢察官已將大體發還給家屬帶回,家屬對於第一時間郵輪公司沒馬上通知,很有意見。

麗星郵輪官方聲明指出,麗星郵輪寶瓶星號4天3夜「基隆-宮古島-那霸-基隆」航次,3月31日(星期日)下午5時自基隆港出發,航程首日深夜11時25分,船上醫務室通報一名乘客出現身體不適,予以施行急救並尋求緊急空中醫療救援。

經船醫動用所有醫療資源以及努力後,仍宣告不治。船方第一時間即通報海巡署,並與該名乘客家屬取得聯繫。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