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d Meat擬擴進軍加國市場

[2019.04.29] 發表

【明報專訊】10年前創於美國加州的Beyond Meat因市場對其無肉產品巨大的需求量,現在正考慮直接向加拿大雜貨店銷售其產品。Beyond Meat去年與漢堡連鎖店A&W簽定一項植物漢堡交易後引起加拿大人的注意。植物漢堡外表及口感都很像傳統漢堡,但全是用植物蛋白質所製。

A&W推出這種植物漢堡後,幾乎立刻售罄,簡直供不應求,同時補貨不及。但Beyond Meat仍決意擴張至加拿大,並相信供應問題可以解決。

Beyond Meat現在已與加拿大食物連鎖店如Loblaws、Sobeys、Metro及Longo's等達成交易,使其生產的植物漢堡可在加拿大數千間雜貨店內購得。

Beyond Meat行政總裁布朗(Ethan Brown)表示:「在與A&W合作成功的經驗後…零售是我們品牌很自然的下一步。」

多倫多NPD集團消費者分析師卡特(Robert Carter)表示,Beyond Meat進軍本來發展很慢的素食市場,但一夜間變成此行業的領導者。

卡特指出,漢堡在加拿大速食業中的份額達200億元,這個數字並不包括加拿大人自己買回家烹飪的漢堡。他說:「我們談論的是價值數十億元的北美市場機會。只要能分享一點份額,結果就相當驚人。」

市場研究公司Mintel預估,肉品替代食物市場自2013年以來幾乎成長了一倍,連鎖餐館都在跟風。

漢堡王(Burger King)與Impossible Foods結盟,製造無肉的Impossible Whopper。目前此一素漢堡雖然尚未擴及所有的漢堡王餐店,但其強勁的銷售終將使此一素漢堡成為永久的菜單選項之一。

本月初,加拿大楓葉食品公司(Maple Leaf Foods)宣布投資3.1億元,於印第安那州Shelbyville市建造一個植物蛋白質食物生產工廠,生產該公司Lightlife系列素食食品。

所有這些公司都欲利用千禧世代及更年輕世代喜好素食的風潮,在素食市場中大展身手。

更多經濟要聞
帝油營運成本增
【明報專訊】帝國石油公司(Imperial Oil)行政總裁克魯格(Rich Kruger)上周五表示,該公司最近的表現並非最佳表現,第一季... 詳情
中國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上升6.4%,預期6.3%。工業級生產增長6.5%,預期5.6%﹔一月至三月零售增長8.3%,預期8.3%,三月份零售... 詳情
豐田打救加國製車業
【明報專訊】豐田汽車(Toyota)計劃開始在加拿大再生產兩款Lexus運動多功能車(SUV),這對正在掙扎圖存的加拿大汽車業來講,是一利多...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查閱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加拿大自沙特阿拉伯進口的石油過去5年來一直穩定增加,最近加拿大與沙特的外交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