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盡積蓄 誓脫作弊污名

[2019.04.29] 發表
喬杜里
拉赫曼

部分被指在英語能力測試中作弊的外國學生表示無辜,他們亦表示操流利英語可在英國生活,根本沒理由「請槍」。28歲的拉希馬(Bibi Rahima)目前正排期上訴,她2016年遭內政部拒絕續期簽證,指控她4年前在TOEIC試作弊。她此後一直無法讀書及工作。她稱自己不想在名譽受損下回孟加拉,跟丈夫已花了超過1.2萬鎊畢生積蓄要洗脫污名。

來自孟加拉的喬杜里(Fatema Chowdhury)2010年到英國倫敦大學修讀法律,並於2014年畢業。她表示曾經因被指控作弊而遭拘留1星期,她現時雖然留在英國,但不能求職和享用醫保,她稱當局沒提出她作弊的證據。

同樣來自孟加拉的29歲男子拉赫曼(Wahid Rahman)2014年在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畢業後被指作弊,後來他完成另一個類似的測驗再將成績交予內政部,但內政部維持原判。事件令他不能求職、使用國民保健服務,不能租屋,駕駛執照亦被沒收,形容生活在開放式監獄。

(衛報/BBC)

更多國際要聞
稱受新西蘭恐襲啟發 美白人槍手襲猶太會堂
美國加州聖迭戈郡一座猶太會堂上周六(27日)發生槍擊案,最少1死3傷,19歲白人青年被捕。疑犯行兇前曾在社交網站發表公開信,提及犯案是受到3... 詳情
今次槍擊案跟美國去年的匹茲堡猶太會堂槍擊案都是針對猶太人,上月新西蘭清真寺槍擊案則是衝?穆斯林而來;另一邊廂,上周的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案則針對... 詳情
斯國警:連環爆炸案主腦父兄遭擊斃
斯里蘭卡警方周日(28日)透露,21日發生的連環爆炸案主腦哈希姆(Zahran Hashim)的父親和兩名兄弟,已在當局上周五衝進他們藏身的... 詳情
風暴襲莫桑比克 ?逾3000屋
莫桑比克上周受熱帶氣旋「肯尼思」(Kenneth)吹襲,北部地區如彭巴(Pemba)因為暴雨而受洪水威脅。總理羅薩里奧(Carlos do ... 詳情
印尼本月17日舉行總統大選,同時舉行國會及地方選舉,點票工作仍然繼續。選舉委員會官員周日稱,截至上周六(27日)晚有272名參與選舉工作的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