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後攜子鬧場」 女生鬧教授影片惹熱議

[2019.04.30] 發表
「2019上海·戲劇高峰論壇」27日在上海戲劇學院新實驗空間舉行。上戲表示,引熱議的片段是其外籍教授史考特為配合其演講而設計的一個即興表演。(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網上一則疑似發生在上海戲劇學院的「女學生攜子鬧場」影片日前引發熱議,上戲周日至昨天連發兩條聲明表示,影片展示的是一個源於美國劇作的即興表演,並非真實發生於上戲的故事。

指與台上教授發生關係被開除

據觀察者網報道,影片中,在上戲美國教授史考特(Scott Trost)的演講現場,一位女觀眾突然上台自稱曾是上戲的學生,19年前與史考特「做了一些不應該的事」並被學校開除,之後「怎麼樣都聯繫不到」史考特。女子表示,前兩天她得知史考特會來上戲開會,特意帶了她獨自養大的孩子過來見面。隨後,一位自稱「多杰」的男子也走上講台,與女子一起同史考特對峙。

上海戲劇學院:即興表演

影片經現場觀眾上傳網上後引發熱議。上海戲劇雜誌社與上戲發聲明澄清,這是當天舉行的「2019上海戲劇高峰論壇」的一個即興表演,美國教師史考特目前在上戲教授邁斯納表演教學,當時的環節是特意設計,為讓現場觀眾體驗邁斯納方法的真實感,並稱「真正遺憾的是視頻傳播者只截取了其中的一小段」,造成誤解。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深圳一名楊姓少女近日隨母親報旅行團,到印尼峇里島遊玩期間,慘遭當地一名29歲水上電單車教練帶到荒島性侵。雖然該教練隨即被警方拘捕... 詳情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人民銀行昨日對外宣布,將於8月30日起發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50元、20元、10元、1元紙幣和1元、5... 詳情
考拉家族六代同堂
4月29日,飼養員幫助考拉爬到樹上。2019年2月2日,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迎來一隻新生考拉寶寶。至此,該處考拉家族實現六代同堂,包括2隻第... 詳情
韓國瑜競選經費 小額捐款近九成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身陷4000萬風暴,原想依法等監察院公布,但流言紛傳,他29日被迫公布競選經費收支,大家才知他去年收到的個人小額捐... 詳情
錯指韓國瑜獲吳敦義巨額選舉捐款
【明報專訊】在台灣,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日前指控高雄市長韓國瑜,曾從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獲得4000萬元新台幣作競選經費。 韓國瑜召開記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