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頻僅剩10組車可用 士嘉堡輕軌無後備列車

[2019.05.05] 發表
圖為士嘉堡輕軌車。(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輕軌列車(RT)每天為超過3.5萬名乘客服務•充分運行時﹐需要20部輕軌車輛參與。

但上個星期﹐輕軌車輛曾經只有20部車輛可以使用﹐再無後備。如果其中任何一部車輛發生問題﹐運力就將受到影響。

在士嘉堡輕軌線上運行的﹐是5列輕軌車﹐每列車由4部車輛組成。這4部車輛﹐是2部一組。公車局總共擁有28部輕軌車的車輛,高峰運行時﹐僅需要20部車輛參與。因此﹐這個總量﹐可以使得一些車輛騰出來﹐進行預防性的維護保養。

但是﹐公車局的一份報告稱﹐4月中旬﹐2部正在使用的車輛﹐在早晨發車前﹐被發現存在問題。一部車的問題在電力系統上﹐另外一部車則是軸承需要修理。

這樣﹐2組車輛就需要停止使用。此時﹐另外2組車輛正在維修中。這樣就使得原來的28部、14組車輛﹐僅剩下20部、10組車輛。

10組車輛是保證充分運行的必要數量。公車局在5天時間內﹐就靠這10組車輛維持士嘉堡輕軌。如果其中任何一組發生問題﹐5列輕軌的運營就將無法維持。

公車局稱﹐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靠4列輕輕應付高峰也還可以。但如果4列也無法保持﹐那就需要另外增派巴士幫忙了。

士嘉堡輕軌車於1985年開始投入使用﹐壽命30年。因此本來應該於4年前就退役。由於士嘉堡地鐵還要至少等待7年。公車局正在對車輛進行大修﹐希望延長它們的壽命。但今後發生車輛短缺的情況﹐可能更加頻密。

更多要聞二
省府預算削公共服務撥款 華諮處憂留學生項目叫停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首個財政預算削減公共服務撥款情況﹐依靠政府撥款、主要服務華人社區的華諮處行政總監譚黃梅初昨日表示﹐目前還沒... 詳情
省府研整合市鎮各類收費 統稱「社區福利」費擬設上限
【明報專訊】道格福特政府已經宣布了安省房地產發展計劃。安省房地產協會非常高興﹐稱他們提出的10項建議被接受了8項﹐但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和廉租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