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bridge擬求簽8年運油合約
小生產商憂被擠出市場

[2019.05.08] 發表
圖為Enbridge在阿省愛蒙頓的儲油設施。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加拿大能源公司Enbridge正在要求石油運輸商簽定為期至少8年的合約,透過該公司Mainline管線網絡輸送石油。Enbridge正在建議脫離月配給制度。

Enbridge提出的最低合約期,令加拿大小型石油生產商感到恐懼。在輸油管線已不敷使用並令能源業前景黯淡的情形下,Enbridge此舉將使它們無法再與大石油公司競爭。3名熟悉內情人士確認了Enbridge提出最低合約期事件。

Enbridge之前曾表示,最大合約期為20年,但尚未獲得加拿大國家能源局批准。Enbridge周二拒對最低合約期之事發表評論,稱此事具有商業敏感性。

將石油運輸商用長期合約綁住,可以令Enbridge利用對手建造輸油管計劃的延誤而獲利,並在石油難以運輸至市場的焦慮時刻,確保未來的現金流。阿省政府今年1月採取罕有的措施,命令省內石油商減產,以提升價格。

Enbridge曾表示,將Mainline石油運輸長期外包可以增加效率,但小型石油生產商憂懼會被大石油生產商如加拿大自然資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及森科能源(Suncor Energy)等所淘汰。

Cona Resources行政總裁摩根(Rob Morgan)表示:「如果輸油管運輸能量不足,顯然它可被控制且可以主導條件。」Cona每天在沙省生產15,000桶等同石油。

Enbridge發言人森可(Jesse Semko)表示,Enbridge希望能夠滿足所有業內參與者的需要,但又表示小型石油生產商佔Mainline產油量「極小」的百分比。

Enbridge股價周二微跌0.22%,收49.29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