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卿蓬佩奧突訪伊拉克 商討應對伊朗危機

[2019.05.08] 發表
蓬佩奧(右)突取消訪德國行程,昨日抵達巴格達與伊拉克總理邁赫迪會面。(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二突然抵達巴格達,與伊拉克總理邁赫迪(Adel Abdul Mahdi)會面。蓬佩奧向記者表示,突然到訪的原因是美國關注到伊朗近期活動增加,可能對伊拉克主權構成影響。

蓬佩奧在芬蘭出席北極理事會部長級會議,原定周二訪柏林、周三訪倫敦,然後赴格陵蘭。俄羅斯傳媒昨亦指他下周將會到俄羅斯跟外長拉夫羅夫見面。但國務院昨突宣布取消柏林之行,表示兩國的「重要會面」要改期,當時未有交代原因。美駐倫敦大使館發言人則表示,蓬佩奧會如期到訪倫敦。

蓬佩奧改變行程其後抵達巴格達,他出發前往會晤邁赫迪前向在場的記者表示,此行目的是希望與伊拉克領袖商談,讓他們知道美國重視伊拉克為主權獨立國家。

美國近月來增強對伊拉克鄰國伊朗的制裁行動,日前宣布派遣航空母艦戰鬧群進入中東海域,以應對伊朗威脅。

更多國際要聞
民調機構蓋洛普(Gallup)公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在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調查報告發布後,加上經濟數據... 詳情
日本防衛相岩屋毅周二(7日)宣布,已於上月F-35A隱形戰機失事墜落太平洋一帶打撈到部分殘骸,現正調查是否屬於涉事戰機。殘骸包括部分黑盒的零... 詳情
查種族清洗遭判囚  緬記者獲釋不言退
緬甸兩名調查羅興亞危機的路透社記者瓦倫及覺梭吳,去年被裁定違反政府機密法判囚7年,惹來國際社會譴責緬甸打壓新聞自由。兩人被關押逾500天後,... 詳情
路透社兩名記者獲釋後,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言人沙姆達薩尼(Ravina Shamdasani)形容是好消息,但關注當地表達意見的自由仍然受限制... 詳情
路透社記者瓦倫及覺梭吳2017年因為調查若開邦因丁村(Inn Din)佛教村民聯同緬甸軍人屠殺10名羅興亞人事件,惹官非繫獄,引起國際關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