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罷審公投法 國民黨團爬窗佔領主席台

[2019.05.09] 發表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預定續審「公投法」修正法案,清晨國民黨立委等人再度佔領主席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預定續審「公投法」修正法案,清晨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江啟臣(中)等立委再度佔領主席台,隨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左)等人也進入會議室,雙方開玩笑互酸對方,在內政委員會內僵持。
國民黨立院黨團為了罷審鐵籠公投,書記長吳志揚上午同時佔領經濟、司法法制委員會主席台,防堵更改開會場地。
國民黨立院黨團為了罷審鐵籠公投,總召江啟臣9日清晨五時爬窗佔領內政委員會主席台。

【明報專訊】立法院內政委員會9日續審《公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院黨團為了罷審鐵籠公投,總召江啟臣9日清晨五時爬窗進入內政委員會,藍委佔領內政委員會主席台,再度高喊「拒審公投法,退回李進勇!」,訴求「執法無能,關回鳥籠」、「先公聽再審查」、「公投之亂不檢討,修法限縮公民權!」

為了杯葛《公投法》修法,國民黨立院黨團發出動員令,書記長吳志揚8日晚間10時,就已經在立院待命,為了防堵民進黨團臨時更換開會會議室,吳上午6時半、7時多也同時佔領經濟、司法法制委員會主席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則上午7時多陸續到場,

看到主席台已被佔領,只能在委員席吃早餐、聊天,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向綠委開玩笑「開始自習吧!」

另外,蔣萬安8日杯葛審查時,因忘了關麥克風,與同黨立委閒聊時,被委員會直播系統錄到「韓粉比較沒理性」發言。9日蔣萬安一到場,馬上被調侃「麥克風、麥克風」,還有委員喊要萬安演習。

由於內政委員會的《公投法》修法,民進黨團希望本周可以完成初審,不過國民黨團質疑修法要草率硬過,全民都在看,並要求先開公聽會、實質審議,周四將再度上演朝野攻防。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9日審查公投法修正草案,8日因國民黨團杯葛,會議停擺一天。國民黨立委9日清晨5時30分就搶先坐上主席台,不讓會議進行;民進黨立委則高喊「我要開會」。

內政委員會8日、9日排審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8日會議遭國民黨立委強力杯葛,佔領主席台,並阻擋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列席,會議停擺一天無法進行。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書記長吳志揚,與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李彥秀、林麗蟬等十多人,清晨5時30分就搶先進入會議室,並坐上主席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內政委員會的立委呂孫綾、張宏陸、李俊俋、余天、洪宗熠等人,則約在7時30分進到會議室。

黃昭順更在會議開始前,在台上播放起軍歌「夜襲」,並與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合唱。陳朝建約在8時50分進到會議室,洪宗熠先開玩笑說,要陳朝建坐好,「有人要唱『夜襲』給你聽」。

江啟臣說,中選會的書面報告,過了一天還是一字未改,只有861個字,要求陳朝建回去重寫報告;他也說,「民主不是一天這樣來的,也是你們過去作為在野黨,可以說是你們爭取的,號稱民主進步的」,結果今天走到民主退步,甚至是民主殺手。

國民黨立委並拿出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已故的前民進黨立委蔡同榮的人形立牌,大喊「我要公投、還權於民」等口號,要求退回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的提名。

李俊俋則說,上次公投有超過3成是死人連署,要國民黨不要習慣性的偽造文書,這次修法門檻根本沒有動,國民黨立委連法案都不敢審;他並與余天、呂孫綾等人高舉「我要開會」看板;洪宗熠則大喊「前面的韓粉要理性」。

更多中國新聞
王金平晤劉結一 指台獨「假議題」
【明報專訊】表態參加台灣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8日在廈門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王金平表示,台獨是假議題,根本行不通。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7日零反對下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根據法案,美國國會將要求特朗普政府派遣現任軍官常駐台灣、更積極協助台灣參與國... 詳情
國民黨總統初選 無領表登記程序
【明報專訊】台灣國民黨黨務人士8日稱,2020總統初選參選人參賽權,將由提名協調小組評估認定,將所有具勝選機會者納入,再以全民調方式產生候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