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車廠變自動駕駛汽車測試場
通用奧沙華廠1.7億元轉型 保300職位 工會指局部勝利

[2019.05.09] 發表
Unifor全國主席迪亞斯和加拿大通用汽車總裁海斯特爾周三在多倫多的記者會上。(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通用汽車公司周三宣布,其在安省奧沙華(Oshawa)的車廠將轉型,從製造汽車轉變為零件裝配及自動駕駛汽車測試,藉此間接保留車廠300個職位,預料涉及投資額達1.7億元。代表加國汽車工人的工會認為,這是勞方的局部勝利;聯邦政府和安省政府亦表示歡迎。

加拿大通用汽車總裁海斯特爾(Travis Hester)在Unifor工會全國主席迪亞斯(Jerry Dias)陪同下,宣布該項所謂「轉型協議」。海斯特爾表示,奧沙華車廠仍將於今年年底前停止生產汽車,但該個佔地22公頃的車廠將改變成為自動駕駛等先進汽車的測試場,此舉亦有助擴大鄰近的加拿大技術中心(Canadian Technical Centre),「我希望向奧沙華居民傳遞公司的一個強烈而正面的訊息。連同我們的加國總部,我們的銷售和市場推廣機構、OnStar支援中心、奧沙華工程中心、以及剛宣布會轉型的奧沙華車廠,通用有意在未來數十年成為奧沙華其中一家龍頭企業兼僱主。」

迪亞斯則認為有關協議「創新」,但他承認這遠非完善的方案,「我知道要面對現實,並在不利的情況下實現最佳的結果」。他強調,該協議將令通用未來10年繼續留在奧沙華。

加拿大通用跟Unifor簽訂的聯合聲明指,公司會為受影響的員工安排到其他設施工作,並向1,300名合資格的僱員提供「超額退休方案」(enhanced retirement packages)。

聯邦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在聲明中表示,聯邦政府對通用的決定感到鼓舞,「剛在昨天,奧沙華汽車工人面對完全不明朗的未來。但今天,通用承諾該廠房提供數百個職位,並為其餘工人提供支援,我們希望公司會負責到底」。

安省經濟發展廳長史密斯(Todd Smith)發表聲明稱,省府歡迎有關協議,認為這對奧沙華以至周邊地區是個好消息,但他承認,許多工人仍面對「不明確的未來」,省府會跟加拿大通用和Unifor合作,為受影響的工人及其家人提供支援。

更多加國新聞
王州迪費普真會否加入綠黨
【明報專訊】聯邦綠黨黨魁梅伊(Elizabeth May)周三表示,她預料兩名早前因魁省工程巨擘SNC-Lavalin風波而辭職的前內閣官員... 詳情
前加軍二把手背信案撤控 諾曼中將自信行為正直盼復職
【明報專訊】前加拿大軍方第二把手、海軍中將諾曼(Vice-Admiral Mark Norman)周三表示,他很欣慰「獲證無罪」,但仍對他的... 詳情
斯省現樂高形狀大麻食品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在斯高沙省廷伯利(Timberlea)一家店舖檢獲大量大麻及大麻相關的產品,包括部分食品以樂高積木造型,警方認為這類大麻... 詳情
男同性戀人士捐血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泰勒(Ginette Petitpas Taylor)周三宣布,放寬男同性戀者的捐血期限,由原本禁慾1年就可捐血,現... 詳情
殺妻神經外科醫生庭上道歉
【明報專訊】殺害太太已承認2級謀殺罪的神經外科醫生山姆齊(Mohammed Shamji),法官昨天開始量刑聆訊,聽取受害人陳詞。死者母親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