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妻神經外科醫生庭上道歉
控辯求刑14年始可申請假釋

[2019.05.09] 發表
圖為殺死太太的山姆齊昨日出庭的草圖。
圖為死者伊齡娜。

【明報專訊】殺害太太已承認2級謀殺罪的神經外科醫生山姆齊(Mohammed Shamji),法官昨天開始量刑聆訊,聽取受害人陳詞。死者母親稱女兒的3名子女,在周日母親節無法再送禮物給母親,而是要把鮮花送到母親的墳頭。法官今天會判刑,控辯雙方向法官提出,山姆齊在服刑14年後,才可提出假釋申請。

死者母親Ana Fric表示,女兒離世帶來的損害,今生今世都會對家人帶來衝擊,山姆齊在庭上則向家人道歉。

山姆齊上月承認2級謀殺罪,依例要面對終身監禁,法官在量刑聆訊中,聽取受害人陳詞後,今日會決定山姆齊服刑多久之後,才有資格申請假釋。即使日後他提出假釋申請,加拿大假釋局仍要召開聆訊,決定是否讓他假釋。

犯下2級謀殺罪的罪犯,在服刑10年至25年後可申請釋,但外界估計考慮到山姆齊犯下的殺妻罪行,估計法官最少要他在服刑15年以上,才可以提出假釋申請。

案中的死者亦是一名醫生,遇害的伊齡娜(Elana Fric-Shamji)是士嘉堡全科醫院的醫生,被殺前一周已向法庭申請離婚。她於2016年11月30日失蹤,警方在24小時內拘捕山姆齊。

聽到太太要離婚,山姆齊在屋內毆打太太,她肋骨被打斷,山姆齊再將她活生生勒死。

山姆齊殺妻後,把屍體存在行李箱內,棄屍於約克區Kleinburg社區27公路夾Nashville Rd.附近的山溝內,行李箱其後被路人發現。

43歲的山姆齊是美國耶魯大學的高材生,曾在電視節目出現,受聘於大學醫療網絡( 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是多倫多西區醫院的神經外科醫生,亦是多倫多大學副教授。

40歲的死者與被告結婚12年,但卻是家暴的受害人,在決定離婚後,卻遭逢不幸。

更多都會新聞
中學6級火救熄 主建築物須重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中學York Memorial Collegiate Institute的6級大火由前日下午,一直燒至昨天上午,終於被... 詳情
畢業生派對兇案 全國通緝18歲青年
【明報專訊】針對本月3日在約克區史托夫維爾,一間民宿內舉行通宵派對一名18歲旺市中學生遭兇徒開槍打死。警方昨日發出全國通緝令,緝捕18歲的多...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一份最新報告指出,由於舊款街車的零件故障和殘舊,今年3月份出現的短程折返次數,較去年同期增加127%。 這份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