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省現樂高形狀大麻食品
一人被控經營非法大麻店

[2019.05.09] 發表
斯高沙騎警查獲樂高積木形狀的大麻食品。(CTV)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在斯高沙省廷伯利(Timberlea)一家店舖檢獲大量大麻及大麻相關的產品,包括部分食品以樂高積木造型,警方認為這類大麻產品可能吸引兒童興趣。一名男職員當場被拘捕,而出租有關物業的東主亦面臨處罰。

警方周一早上執行搜查令,到位於聖瑪嘉烈灣路(St. Margaret's Bay Road)的廷伯利替代療法協會(Timberleaf Alternative Medical Society)調查,當場檢獲一批大麻製的食品,其中包括巧克力布朗尼(brownies)、餅乾和樂高大積木造型糕點。暫時有一名男子被拘,控以經營非法大麻店罪名,警方相信陸續會有人被拘控。

斯省皇家騎警發言人克羅托(Lisa Croteau)稱,該等樂高積木造型食品的大麻THC含量為250毫克,但她指,部分大塊食品的含量可能會較多。

加拿大衛生部指出,大麻中毒「一般不會致命」,但可致「十分不適並有潛在危險,有時需要求醫甚至送院救治」,而兒童和寵物的大麻中毒風險會較大,徵狀包括胸痛、心跳加速和嘔吐等。

衛生部稱,大麻製食品和飲品比起吸食的大麻更易使人中毒。

斯高沙省酒類公司(Nova Scotia Liquor Corp.)又或是獲衛生部批准的經銷商是省內唯一合法銷售大麻的地方,而大麻食品目前仍在加國禁止出售。

另外,警方稱,肇事建築物東主已獲正式通知,終止與涉事商戶的租約,至於有關東主因出租物業予公司經營非法業務,有可能被判罰款。

更多加國新聞
男同性戀人士捐血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泰勒(Ginette Petitpas Taylor)周三宣布,放寬男同性戀者的捐血期限,由原本禁慾1年就可捐血,現... 詳情
殺妻神經外科醫生庭上道歉
【明報專訊】殺害太太已承認2級謀殺罪的神經外科醫生山姆齊(Mohammed Shamji),法官昨天開始量刑聆訊,聽取受害人陳詞。死者母親稱... 詳情
中學6級火救熄 主建築物須重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中學York Memorial Collegiate Institute的6級大火由前日下午,一直燒至昨天上午,終於被... 詳情
畢業生派對兇案 全國通緝18歲青年
【明報專訊】針對本月3日在約克區史托夫維爾,一間民宿內舉行通宵派對一名18歲旺市中學生遭兇徒開槍打死。警方昨日發出全國通緝令,緝捕18歲的多...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一份最新報告指出,由於舊款街車的零件故障和殘舊,今年3月份出現的短程折返次數,較去年同期增加127%。 這份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