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霸王車」乘客倍增至3% 「都市聯通」年損失1500萬元

[2019.05.10] 發表

【明報專訊】營運GO交通系統的安省「都市聯通」(Metrolinx)表示﹐由於乘客逃票導致的財政收入損失﹐平均每年高達1,500萬元。

昨天一份遞交給「都市聯通」管理委員會的報告指出﹐過去對乘客隨機抽樣調查發現﹐大約有1.1%的乘客沒有支付車費﹔但最近一次對全車乘客進行6個月的調查則發現﹐乘客逃票比例高達3%。報告指出﹐今年4月1日起已執行新的票務檢查制度﹐凡是被查到逃票的乘客﹐將罰款100元。另外﹐從6月1日起﹐新僱用的12名「收益保護員」(Revenue Protection Officers)亦將上崗值勤。

「都市聯通」負責運營安全和旅客保護的副主席貝爾(George Bell)說﹐「如按當前的乘客規模﹐1%的乘客逃票﹐意味ぴ我們的財政收入流失500萬元。絕大多數乘客都購票乘車﹐逃票的只是一小撮人。為了保護納稅人的利益﹐我們急需修復票務系統漏洞﹐杜絕逃票現象。」

現存的票務系統﹐乘客進站時掃描「快板卡」(PRESTO)﹐又或購買車票﹐即可進入月台﹐而在登上列車前不會再受到任何票務檢查。過去﹐在月台上有特別調查員(special constables)隨機檢查乘客是否購票﹐後來這些調查員被調配執行更重要的任務。

報告製訂的2019-2020財年目標是﹐乘客逃票比例在當前基礎上減少25%﹐即每年減少票務損失375萬元。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2名女長者在奧克維爾市(Oakville)駕車駛出一個停車場時﹐汽車被卡在一個大石壆上﹐其中一人下車查看﹐卻被仍然倒後的汽車撞倒... 詳情
【明報專訊】因殺害太太而被控二級謀殺罪名成立的神經外科醫生山姆齊(Mohammed Shamji)﹐昨早被判終生監禁﹐14年不得假釋。法官麥...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日前就上周五﹐在約克區惠特卻吉─史托夫維爾(Whitchurch-Stouffville)一個畢業派對中發生的槍殺案﹐...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年約75歲至80歲的亞裔男子經常在中區華埠附近流連,該男子前日被人發現﹐狀甚不安﹐多倫多警員接報到場﹐欲向其索取資料﹐但對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