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政壇新星斥軍政府陰招打壓

[2019.05.10] 發表

選委會這次選後改制,最大受害者是由40歲年輕富商他納通(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領導的未來前進黨,總議席由原先推算可得的87席大減至80席,令反對派7黨聯盟即使在下議院亦無望過半。該黨主打反軍方和新治國思維,備受年輕人歡迎,但選後不足一月,他納通即被選委會指控違反選舉法,或被禁參政。他納通炮轟軍政府想摧?未來前進黨,又投訴當局騷擾其家人和利誘其黨議員跳槽。

「他們在用盡一切辦法摧?我們」。他納通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說:「他們相信如果可以起訴這個黨的領袖,這個黨就會消散。」他納通指該黨及其領導層正面臨16項指控,其中6項針對他,部分更是刑事罪行。

選委會上月底堅持檢控他納通,指他登記參選時仍跟妻子擁有傳媒公司V-Luck的67.5萬股,違反傳媒公司股東不得競選公職的選舉法。他納通否認指控,指該公司已暫停運作,亦在1月8日(即報名之前)已完成出售程序。

(金融時報/曼谷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佔領倫敦籲抗暖化 兩大成功要素
敦促關注氣候變化的英國環保組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上月在倫敦發起長達11天的佔領運動,其間多達1130名... 詳情
英國各界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的目標爭持不下,政府現時主張在2050年前將排放量較1990年的水平減少八成,其顧問組織「氣候變化委員會」上周四... 詳情
二氧化碳注地底變石 冰島新法減排
隨?各國正研究如何抵消碳排放,「碳捕獲及封存」(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技術備受關注。冰島正就有關技術展開一項... 詳情
「基改」病毒治抗藥惡菌救絕症少女
英國一名少女因抗藥性細菌感染命危,利用經基因改造的病毒「噬菌體」(phages)治療後病情奇蹟好轉,成全球首例。專家稱在抗藥性細菌對公共衛生... 詳情
英國哈里王子與妻子梅根周三抱?新生兒子亮相,英國廣播公司(BBC)資深電台主持貝克(Danny Baker)同日在Twitter發布一張黑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