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維安不信任動議暫緩處理 泛民批李慧k包庇

[2019.05.11]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派質疑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處理《逃犯條例》修例議事程序有欠中立,提出不信任動議,內務委員會昨開會,主席李慧k表示,由於有議員同時要求以《權力及特權法》調查陳維安,而兩項指控都涉及整個秘書處,須先尋求外間法律意見,決定暫緩處理民主派對陳維安提出的不信任動議。

李:須尋外間法律意見

李慧k表示,為審慎起見,會外聘法律顧問了解,又稱議員若對秘書處員工工作有意見,應在行管會處理(行管會為秘書處職員僱主)。她強調,暫緩處理對陳維安的不信任動議是符合議事規則,但未具體指出是根據哪條條文。

民主派對決定表示不滿,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強調,議員過去提出不信任動議,都毋須尋求外間法律意見;多名民主派亦批評李慧k包庇陳維安。

民主派提不信任李

民主派其後對李慧k提出不信任動議,李慧k表示,若由她主持有關動議的討論會有角色衝突,同時認為不應由提出動議的議員主持,建議由在席議員中資歷最深者主持,即自由黨張宇人。

民主派不同意李慧k決定,建議以抽籤形式選出主持,或由沒參與提出動議的熱血公民鄭松泰主持。內會其後就主持人選投票,在建制派支持下決定由張宇人主持,張宇人稱會透過秘書處擬訂時間,擇日舉行特別內會會議處理。

更多港聞
非洲豬瘟首現 關屠房殺6000豬 政府未言關閉日數 業界料供應減九成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疫情首度波及香港,上水屠房有一隻來自湛江的活豬在屠宰後,因淋巴脹大及有膿,不適宜食用被銷牷A但為驗病因於上周四(2日...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據中國國家農業農村部上月資料,去年8月至今年4月22日,內地共發生129宗非洲豬瘟疫情,全國累計撲殺102...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胞弟龔仁心,以華懋慈善基金會主席身分於周三(8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撤換臨時遺產管理人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 詳情
紅磡塌樹傷人 區議員:路段大業主管 小業主難干預
【明報專訊】紅磡福至街私人路段前日(9日) 發生塌樹事故,女途人被擊中受傷;有紅磡灣中心業主稱涉事路段由長江和記實業(長和)單一管理,小業主... 詳情
海關衛署調查 環亞:疫苗正廠生產 暫停打針 內地客排隊退款
【明報專訊】全球獨家生產9價子宮頸癌疫苗(HPV 9價預防疫苗)的美國默沙東藥廠前日發聲明,稱代理從未供應任何子宮頸癌疫苗予佐敦嘉賓商業大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