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代表候選人控提名作假 涉虛報住址冒簽名

[2019.05.11] 發表

【明報專訊】前任西貢大街(西)村長劉國華,去年底交表參選角逐連任。廉政公署調查發現,他涉嫌虛報自己及提名人的住址,並使用載有提名人偽冒簽署的提名表格,控告他作虛假陳述和使用虛假文書,下周二(14日)在觀塘裁判法院答辯。

廉署控假陳述假文書

61歲被告劉國華,是2015至2019年度西貢大街(西)的居民代表。今屆鄉郊代表選舉(居民代表)於今年1月13日舉行,提名期為去年11月9至22日。廉署指出,被告去年11月16日向位於坑口的民政事務總署辦事處提交提名表格參選,惟他於同月22日撤回提名。

交表格後6日撤回

控罪指出,被告涉嫌於或約於去年11月15日作虛假陳述,在提名表格虛報自己及3名提名人的主要住址。另一控罪稱,被告涉嫌於去年11月16日使用虛假提名表格,該表格看來是由其中兩提名人簽署,意圖誘使民政事務總署人員接受它為真文書而作出或不作出某些作為,以致對該人員或其他人不利。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調查後揭發上述涉嫌罪行。被告獲准保釋,下星期二應訊。

根據《鄉郊代表選舉條例》,要符合資格獲提名為某鄉村的候選人,該人必須是該村的居民,並在緊接提名前的6年內一直是該村的居民。任何人如欲被提名為某鄉村的候選人,須獲得最少另外5名屬該鄉村的選民提名。

更多港聞
機場反恐演習 「空包彈」發真槍聲
【明報專訊】保安局一直評估香港恐怖襲擊風險維持在中度,有受襲可能,但沒特定情報會成為恐襲目標。警方昨凌晨於機場舉行反恐演習,模擬機場被恐怖分... 詳情
疑妻出軌 中年漢剪刀傷臉
【明報專訊】一對夫婦昨行經馬鞍山琣wh商場時,中年漢疑妻出軌發生激烈爭執,拔出利剪向對方施襲,妻子面及左耳被割傷,血流如注,途人報警。警方接... 詳情
淫審處委員自薦制 議員憂「價值觀圍標」
【明報專訊】著名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小說《刺殺騎士團長》去年在港被評為第II類不雅物品,令公眾關注淫褻物品審裁處的評級機制,多名議員昨在立法會... 詳情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昨為7名海外醫生向醫務委員會遞交申請,以有限度執業註冊形式在公立醫院服務,其中5人為新申請。另外,該局指尚有14名海外...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因財困宣布停飛、印度最大私營航空公司捷特航空(Jet Airways),前日(9日)被中石化的航空燃油公司入稟高等法院追討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